xinde

陕西:心悦智障儿童首次游玩风情园


2015-09-30 08:55:38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国庆节前夕,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的50余名智障儿童,在“扶风在线”志愿者团队的组织下,走出校园,首次前往扶风县城新区,参观游玩了闻名西北的关中风情园,并在扶风新区行政广场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   

    9月29日下午,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首先参观游玩了关中风情园,在风情园内得到了游览观光游客的热情帮助。孩子们还为游客们表演了舞蹈健身操等文艺节目。

    在扶风新区行政广场举行的爱心义卖活动中,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的无毒无添加剂“手工皂”成了过往群众的抢手货,一位带着孩子的准妈妈对信德网通讯员说,“看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们活泼可爱自强不息,用自己残障的双手做出的“手工皂”很是感动,我们有理由多买些,也让我的孩子从中得到启发学会自强自立。”看到这位准妈妈的爱心善举,过往群众自觉地加入了孩子们的义卖活动中。

    心悦启智中心的葛老师向参与义卖的爱心群众说,对于今天的出游活动,孩子们很积极很开心,志愿者还没有到的时候,孩子们就已经换上了新衣服,在院子里等着。智障孩子的童心和正常孩子是一样的,希望全社会都能关爱他们,给他们一片蓝天,让他们自由呼吸 ,快乐成长。

    心悦启智中心于2005年9月成立,经扶风县残联批准,并在扶风县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的一所民间非盈利性服务机构。由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和耶稣圣心修女会共同创办,专门为各类智力障碍人士提供服务,是目前西北第一家设立在农村,开展农庄模式为农村智残人士服务的学校。在这里,修女与服务人员为患有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症及多重障碍的青少年儿童提供爱心教育及康复服务。四年来,先后服务过近百名学生。让学生成长,培养学生具备生活、工作、休闲及自我管理能力,能够享有丰富而有尊严的生活。

本文标题:陕西:心悦智障儿童首次游玩风情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