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金邦尼会士:使徒工作必须将基督和祈祷置於中心


2015-10-02 05:24:42

(梵蒂冈电台讯)耶稣圣心金邦尼传教会近期在罗马召开修会大会,85位会士代表10月1日前来梵蒂冈觐见教宗方济各。教宗向他们强调,真正的使徒工作必须将基督和祈祷置於中心,在基督的爱的激励下走向社会边缘地区,效法为福音献身的众多金邦尼会殉道者。
教宗首先谈及耶稣圣心金邦尼传教会的名称。他说,传教士首先意味着做福音的使徒,将福音传给不认识或忘却它的人。在这传教使命的起源有耶稣的双重召叫:与祂在一起和向人宣讲祂。教宗说:“与基督一起生活决定了我们整个的生命与行动;我们特别透过祈祷、留在上主身边、朝拜上主,并在与上主心心相印的交谈中汲取养料。”
使徒工作与行动息息相关,重要的是将基督置於中心,以天主圣言为养料。教宗说:“天主圣言蕴含着自上而来的智慧,使我们能找到恰当的言语、行为和途径来回应善於变化的人类的挑战。”
教宗接着谈到这个修会的神恩。他表示,做耶稣圣心金邦尼传教士正是要见证圣金邦尼(Daniele Comboni)的神恩。这位圣人在耶稣圣心仁慈的爱中,为卑微者、无自卫能力者、被遗弃者找到一席之地。教宗勉励金邦尼会士们向耶稣圣心祈求温良的恩典,即使在艰困和敌对的处境中也能施展使徒行动。
教宗说:“那颗如此爱了人类的圣心推动你们到社会边缘地区,去见证那持久、耐心及忠信的爱。默观耶稣受伤的圣心常能使你们更新对今日人群的热爱,藉着关怀行动向脆弱和处境困难的人表达不求回报的爱。如此,你们就能继续不断地促进正义与和平,使每个人的尊严受到尊重。”
教宗提到金邦尼传教会许多值得效法的会士,他们为传福音献出生命,甚至以鲜血作了见证。教宗称这些殉道会士是传扬天国的好种子,修会使徒工作的护卫者。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金邦尼会士:使徒工作必须将基督和祈祷置於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