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堂方济各基金举行慈善义卖义拍会助残、助学


2015-10-14 14:23:59 作者:味增爵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1日(常年期第28主日),北京西直门天主教堂助残、助学,慈善义拍、义卖会在堂区隆重举行。

    在方济各慈善基金负责人宋宇宁姊妹的倡导下,教友们纷纷把自己家里珍藏的“宝贝”无偿奉献给拍卖筹备小组。此次活动时间虽然较为仓促,但从堂区两位神父到捐献的各位教友,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这次捐献和拍卖。

义卖义拍现场

    慈善拍卖会开始前,本堂张洪波神父结合着本主日的福音,邀请大家奉献爱、施予爱给生活中“最小的弟兄”,把自己的宝藏储存在天上,走耶稣十字架的路,孙晓野神父宣布拍卖会正式开始。

    天气虽然有些凉,主持拍卖的教友也没有丰富的经验,但是教友们的热情和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把慈善义拍、义卖活动不断推向高潮。精致的祈祷小熊,意大利的圣像、圣牌,法蒂玛的念珠,加纳婚宴的红酒,主教签名的圣经,非洲鼓,中阮,奥运冠军签名的球拍,修女马拉松T恤……

大屏幕展示拍品

    每件物品都以超过自身几倍或几十倍的价格被教友们收藏,大家愿意以助残、助学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体现一名基督徒的信仰生活,追求耶稣所启示的永生。在经过热烈而又充满爱心的活动后,本次义拍10990元、义卖1981元、自由奉献1324.5元,共计14322.50元。所有资金都将通过进德公益助学金部,捐献给30名贫苦女高中生,10名小学生读书。

教友们积极参与竞拍

义卖现场

    为了今后能更加便捷、快速向需要的人及时提供援助,西堂方济各基金会当日发起全新网络版捐款仪式,成立“一天一点爱”微信慈善群。邀请一切有爱心的兄弟姐妹,每人每天奉献1元钱给基金会,让大爱之花开满四季,开放在365个日日夜夜。

本文标题:北京:西堂方济各基金举行慈善义卖义拍会助残、助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