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发展中的深圳天主教会 (之五)


2015-10-15 10:09:26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24日,36期(总第646期)

安多尼堂区

    深圳安多尼教堂坐落于深圳福田区农林路,占地面积3994.80平方米,教堂于1998年四月奠基,2001年12月竣工。教堂设计充分休现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天主教风貌,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教堂的建设凝聚了无数神长、教友们的心血。

    深圳圣安多尼教堂是一个国际化堂区,每主日下午两点,为在深圳居住、旅游、工作、学习的国外教友提供英语弥撒,并在特殊的节日中添加法语、意大利语、德语等语种读经。
    为了丰富教友们的宗教生活,堂区设立了很多教友团体:资源共享会、老人会、家庭分享组、圣经分享组、教理培训班、信仰分享营、爱心义工组、青年礼仪组、圣体陪伴组等。
    资源共享会:于2009年由张天路神父带领成立,陈崇军教友担任会长,其主要宗旨就是:传扬基督的博爱精神,促进各个堂区的信仰和灵修交流。在经济上他们支援过不少地方的教堂建设和不同修院的取暖费用,以及一些修生的读书费用等。看望、支持麻风病院和孤儿院也是其中的一个项目。堂区还定期请专家给教友企业家讲授信仰和灵修课程,同时也请专家讲授一些商业课程。各个堂区互通有无。
    圣经分享组:谈到这个组时,本堂冯国新神父告诉了笔者一件深受感动的事。有一个小区,有五、六十位教友都是从各地来打工的,每天下班后回到家就已经是晚上11点了,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每个周五晚上他们都坚持在11点以后聚在一个教友家里邀请神父一起分享圣经,结束后,冯神父回到教堂已经是凌晨1:30左右了,四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冯神父说:“我看着他们工作到那么晚,那么累,但还是坚持邀请我去带领他们分享圣经,看到他们对信仰的这份执着,对圣经的这份坚持,这是我做神父20年来最为感动的一件事,当时我对他们说:‘只要你们不怕辛苦,我愿意陪伴你们。在别人进入梦乡的时候,我们却还在分享天主的圣言,这份热心、这份辛苦天主已经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了。”


安多尼教堂内景

    圣体陪伴组:圣体陪伴组于2011年由冯国新神父成立,在每天晚上8:00—9:00都有圣体陪伴组的成员朝拜圣体,多时几十个人,少时十几人,他们分工明确。
    耶稣日夜留守在圣龛内期盼着人们去与他谈心,然而在这个科技网络的时代,很多人让电子产品占据了陪伴圣体的时间,让耶稣独自在圣龛内承受着一份鲜为人知的孤独寂寞、伤心难过,耶稣是为我们人而来,而我们却离他而去,对他的这份大爱毫不领情,毫不在意,他们拜圣体的行动,让耶稣倍感欣慰。
    愿主与安多尼教堂同行!

本文标题:发展中的深圳天主教会 (之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