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真实的故事


2015-10-19 10:49:36 作者:圣心活水心泉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1日,37期(总第647期)

    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让我们去反省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命。

    这是一个神父亲身经历的事。
    几年前他在山里传教,有一天上午他去了一个村庄。进村以后遇到了一个老教友,他请神父到他家去,神父犹豫了,他倒不是不想去,而是知道他家太苦了,不想给老人家添麻烦,就想推辞,可老人坚持要他去,神父就去了。
    到家后,坐下说话的时候,老人掏出五十元钱要交给神父献弥撒,那钱皱得已经不像样子了。神父对老人说:“你说做多少台弥撒我都给你做,但钱我不能要。”因为他知道老人一家太贫苦了,他只种着几亩地,平时靠捡破烂卖个零花钱养活一家人。他的老伴在床上瘫了三十多年了,儿子痴呆,什么也干不了。
    神父怎么说也不要这钱,可老人坚持要给,一定要神父收下。神父就说,那你要上什么弥撒。神父觉得,老人肯定是要求什么恩典,或者赏给他什么,因为他家有太多的需要,太多的困难。
    老人说,要上感恩弥撒。这下神父纳闷了,心想,他有什么感恩的,在世人眼里这是一家不幸的人、一个不幸的家庭。况且在这个年头,很多人都在上求恩弥撒,求家庭平安、求在外顺利、求子女蒙福、求身体健康……
    在神父的传教经历中,像这类家庭少有人求感恩弥撒,他就问老人,为什么上感恩弥撒,老人说我有太多的感恩。
    他说:“神父你看,就说我吧,六十多岁了,身体一直很健康,从来没有得过病,没有打过针吃过药;你看我的老伴,在床上瘫了三十多年,从来没有抱怨过天主、抱怨过人,一直默默地忍受,一有时间就祈祷,念玫瑰经,为自己、为别人、为教会,不停地祈祷,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跟我争吵过。你看我的儿子,虽然心眼儿不多,干不了什么,可从来没有让我着过急,没有让我生过气,非常听话,非常孝顺。神父你说这些不值得我感恩吗?所以我上感恩弥撒,感谢天主赐给我的这一切,并且我求神父为我祈祷,求天主赏给我一些苦,使我死后好去见天主。就现在这样,天主赏得我这么好,我都不知道拿什么去见天主……”
    听到这个故事,我的内心震撼不已。是啊,在世人眼里,老人的家庭是不幸的,他的一生是坎坷的,充满了艰辛,他有理由去抱怨,可他没有去抱怨,反而充满了感恩,充满了喜乐,还想着求天主再给一些苦,好去背十字架,分担耶稣的苦难。
    反省我们的生命,充满了抱怨,充满了痛苦与挣扎,是因为我们缺少感恩的心。内心的贪欲夺走了我们内心的喜乐。跌落在世俗的洪流中,随波逐流。因着贪欲迷惑了我们灵性的眼睛,迷失了方向,忘记了我们人生的目的,将天主赐给我们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感恩。
    求天主治愈我们灵性的昏迷,开启我们灵性的眼睛,让我们认识什么才是我们人生的价值,什么才是我们人生的意义。让我们像圣保禄一样:“常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
    感谢天主赐给我们的一切,善用天主赐给我们的一切。度一个感恩的生活,以喜乐的生命赞美天主!传播主的救恩、荣耀主得胜的名。
    “主啊!你给我如此之多,求你垂怜!再给我一样,就是一颗感恩的心。”

本文标题:一个真实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