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玛尔大和她的老人们


2015-10-23 14:26:22 作者:杨李芳 方建聪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1日,37期(总第647期)

    “孩子们,我们爱,不可只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若一3:18)

    温州平阳县鳌江镇塘川塘北村,有个仁爱之家。在这家干净的院子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尤为显眼,她就是仁爱之家的创办人安玛尔大。在这里,她以无私的爱心细致地照顾着生活在这里的老弱病残以及一些无家可归者,让仁爱之家真正成为他们心中的温馨之家。

    安玛尔大今年61岁,在三个子女相继成家后,她没有选择安逸地享受晚年,反而过上了比年轻时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更加忙碌的日子。
    在仁爱之家,有两个叫高敏望和高敏沟的小孩,他们从小失去母亲,父亲中风痴呆,奶奶早已过世,兄弟二人无人看管,由邻居代之照顾,饱一餐、饿一餐,生活相当凄惨。小的一个到了13岁时,又患上了一种怪病,没钱医治,只得整天躺在床上,听天由命。邻居听说了仁爱之家,就把他抬到了这里。当时小孩的情况十分糟糕,眼睛紧闭,脸色发青,奄奄一息,虽然十分担心孩子会出现意外状况,但她还是收下了。之后,想尽办法募捐到了一万元,把孩子送到平阳医院治疗。医生说,这种病万人中只有一个,只能通过打针治疗,但是这种针十分昂贵,一针要一千多元,而且万一打了没有效果,就不能再打第二针。为了治好病,她毫不犹豫地让医生打了针,但很遗憾地并没有效果。安玛尔大没有放弃,又将孩子转到温州市医院,经过治疗,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慢慢苏醒过来,并通过后续的治疗,开始慢慢康复。为了孩子的将来,安玛尔大为孩子联系了学校,现在,兄弟俩均住在仁爱之家,一起上学,膳食费用由仁爱之家承担,孩子们体弱,还常常特意为他们补充营养,防止旧病复发。
    仁爱之家还收留了一个现年35岁名叫杨德伟的残疾人,他出生4个月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脚不能行走,双手不能拿东西,吃饭全靠安玛尔大喂养。还有一位叫叶万算,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没有自理能力,每日需要两次替他换尿布洗澡,还要喂饭。还有一个69岁的老人,因脑血管阻塞,脚瘸,生活也不能自理。这里还住着两位以乞讨为生的老人,一个65岁叫林振兵,只有一米高,是侏儒病患者;还有一位74岁,双目失明,他们在仁爱之家衣食无忧,生活得以保障。
    再说当地孤寡老人周祖杖,已经80岁了,患有痴呆,家无亲人,无人料理,吃拉在床上,粪便沾满全身,住的地方臭气熏天。玛尔大等人不怕脏,将他抬到了仁爱之家,帮他洗净身体,理了发,剪了指甲,叫来医生为其诊疗,使之病情稳定,去世后又为其安排后事,深受群众好评。
    安玛尔大等人每天起早摸黑到仁爱之家服务外,还必须考虑仁爱之家的衣、食、住等生活开支,除了部分好心人资助外,以前大部分是自己慷慨解囊,购置床铺、棉被、空调、大米、饭菜等。安玛尔大家境并不富裕,全靠省吃俭用,家里人对她的爱心工作也非常支持,决心一定要把仁爱之家办好。
    安玛尔大的所作所为感动了当地群众,村民们也想见识一下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要干这些脏活累活,甚至怀疑她脑子是否正常?当他们看到安玛尔大体态端庄,态度和蔼,彬彬有礼,慈祥可亲,他们越发不能理解。
    以上这些仅仅是收养人员中的几个,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有些人无法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些又脏又臭又累的活儿不是常人能做得到的,而且这样行为又没有获得任何回报,还要付出很多的精力和财物。有些人看后甚至说:“一次给我一万元也不干”。可是,安玛尔大却干得心安理得,越干,爱火越大,因为她深觉人在世不能虚度年华,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积极为他人付出更多,人生才有意义。
    安玛尔大说,自己26岁那年得了一场大病,人们在各个方面无私地帮助她,使她的病情转危为安,逢凶化吉。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如今她觉得应该义不容辞回报社会,回报他人。
    安玛尔大早就下了决心:“我们做这些又脏又累的事是出于内心,根本没图表扬。只是觉得这些老弱病残被遗弃很可怜,失去了人应有的尊严,如果不收留他们,让他们露宿街头,拣食垃圾,终日与苍蝇为伴,是多么凄惨!如今收留他们,使他们安心在仁爱之家,让他们找回灿烂的笑容,这是多么快乐的事啊!”所以玛尔大和仁爱之家的工作人员起早摸黑,心中毫无怨言,只有喜乐。

    创办4年来,服务人员总是每天4点起床,简单安排家事后就到仁爱之家,1400多个日日夜夜,她们不停地照顾着这些老弱病残者。在这三间不大的民房里忙着她们的神圣工作。在过去的四年里,凭借个人之力,先后照顾了20多位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其中不少老人瘫痪或身存残疾。并且已有5名老人在她们的照料下,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目前,这里住着14位病患者,每个人都需要不同的照顾,有几位经她们的精心护理后,也能自己站立了,能自己动手吃饭了,有的仍躺着还需要喂养,有的大小便失禁还需要换洗。同时,对膳食的安排更令人满意,每日三餐比自己家还好,食疗效果可佳,健康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更可贵的是,仁爱之家的费用开支不需要这些老弱病残者承担,也不拿国家钱给政府添麻烦,全凭家庭的支持及好心人士的资助。
    仁爱之家,成了老弱病残者的温馨之家,这是她和助手们的功劳,她们真正称得上是当今社会的“道德之星”,真正做到了“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

本文标题:安玛尔大和她的老人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