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教会绝不遗弃家庭和难民


2015-10-27 09:21:5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5日主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为“家庭”世界主教会议主持闭幕弥撒。弥撒後,他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祈祷。念经前,教宗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天主子民由家庭组成,不排除任何人,无论是穷人、弱势群体或正在欧洲的道路上行走的难民。

教宗在讲话中提到刚刚结束的世界主教会议,他解释道:三周繁忙和艰巨的工作定能带来许多成果,因为本届会议受到祈祷和真正共融精神的鼓舞。教会与世界各地天主神圣子民的家庭一同行走,因为世界主教会议的意思正是同道偕行。教宗把主日读经提到的行走中的子民的预像与正在走向欧洲的难民的图像作了比较,称之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悲惨现实”。
“这些难民家庭遭受很多痛苦,从自己的土地上被连根拔起。藉着几位出席本届会议的牧人的声音,这些家庭也与我们一起出席主教会议,临在於我们的祈祷和工作中。这些人在寻找尊严,这些家庭在寻找仍与我们同在的和平。教会不会遗弃他们,因为他们是天主子民的一员,天主希望把他们从奴役中释放出来,带领他们走向自由。”
教宗接着说,我们的天父扶助这子民;祂的‘梦想’正是要“领导子民走向自由与和平之地”。这个子民由家庭组成,有孕妇和产妇。这是一个在天主祝福下一边行走一边延续生命的子民,同时也是一个不但不排除穷人和弱势者群体,反而容纳他们的子民。
教宗表示:“这是一个由家庭组成的家庭,在这家庭中受苦的人不会被抛弃,被丢在後头,却能与他人同行;因为这个子民与弱小者同行,就如在家庭中所做的那样,一如上主教导我们的那样。祂与穷人在一起时成了贫穷的,与弱小者在一起时成了弱小者,与最後的人在一起时成了最後的。祂并没有排除富人、最大的和为首者,因为这也是拯救他们,拯救所有人的唯一方式:与弱小者、被排斥者和最後的人同行。”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教会绝不遗弃家庭和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