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介绍第51届国际圣体大会:全东亚的非凡盛事


2015-10-28 10:04:0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10月27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第51届国际圣体大会。这届圣体大会将於2016年1月24日至31日在菲律宾宿雾举行,主题为「基督在你们中,作了你们得光荣的希望」(哥一27)。选择在宿雾举行国际圣体大会的原因是要增进对圣体的敬礼,提振传教热忱,并开启菲律宾开教5百周年纪念活动。
宿雾总主教帕尔马(Josè S. Palma)指出,本届圣体大会是全东亚的非凡盛事。亚洲是全球成长的一大动力,但还需要更多的福传。亚洲虽是耶稣降生、生活、死亡及复活的大陆,但天主教会在那里仍是少数群体。因此,第51届国际圣体大会可以成为亚洲教会的一面明镜,照映出教会该如何履行她的福传使命。
在本届大会的初步数据方面,帕尔马总主教表示:「预计会有菲律宾以外的20位枢机、50位主教前来与会;菲律宾至少会有100位主教在2016年1月前来宿雾参加本国主教团全体大会和国际圣体大会。截至今年10月21日为止,我们已经收到来自57个国家共计8345名朝圣者的报名,目前确定将有6百个寄宿家庭接待朝圣者。」
帕尔马总主教由衷感谢信友们的支持和祈祷,他期许本届大会能「促进众人意识到圣体在天主教会的生活和使命内的中心地位,帮助我们更明白礼仪,激励人们关注圣体的社会幅度」。
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枢机将以教宗特使的身份於1月24日主日在宿雾为本届国际圣体大会主持开幕弥撒,展开为期一周的大会活动。国际圣体大会委员会主席马里尼(Piero Marini)总主教解释说:「在整整一周的时间内,来自全球5大洲的成千上万名朝圣者将一同参加弥撒圣祭、祈祷、游行,聆听要理讲授和许多见证,讨论重要的宗教议题。他们可以体验到教会真正的共融团结。」
马里尼总主教强调,本届圣体大会的三大重要面向是地理、历史上的传教和亚洲现代的福传。在地理方面,宿雾位於亚洲的中心,平时地处偏远的基督徒也很容易抵达宿雾。在历史上的传教方面,福传源自於西亚的耶路撒冷,但亚洲的基督徒至今仍是少数群体,唯一的例外是菲律宾。在亚洲现代的福传方面,亚洲至今最大的福传阻碍在於「教会往往被认为与亚洲大陆的宗教和文化架构格格不入」,但菲律宾的基督信仰深根於该国传统的文化和宗教内,「为全亚洲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本位化典范」。

本文标题:圣座介绍第51届国际圣体大会:全东亚的非凡盛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