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赴大湾村看望慰问贫困教友


2015-10-28 14:09:23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5日,常年期第三十主日,西安南堂副本堂陈忧道神父、安康教区紫阳堂区本堂季俊伟神父、西安教区圣心会4位修女及露德之家8位成员在细雨霏霏、山雾蒙蒙中,前往安康市岚皋县蔺河镇大湾村,看望慰问贫困教友,并在大湾村举行了义诊和弥撒圣祭。

    25日清晨,海拔近千米的大湾村,满山满谷乳白色的雾,如冉冉升起的袅袅轻纱,飘逸曼妙。这里山峦叠嶂、绿树成荫,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这个美丽的山村,曾经是个无教友村,一年多前,因着天主的恩宠恩佑,因着露德之家的关心关爱,信仰的种子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如今,这里已有110位村民认识了天主、皈依了教会。但由于山高路远、交通不便,这里的经济条件还比较滞后,有的家庭因病致贫,有的老人子女外出打工、生活生病无人问津,露德之家为山寨的村民们举办了义诊,并看望慰问了村中的贫困教友家庭。

    小教友若望,今年12岁,他的父亲左自申是大湾村的第一位教友,2014年3月,左大哥在西安市第八人民医院住院,后因病情加重、身无分文,强制出院。正是西安南堂露德之家及时向他伸出了援手,慷慨援助他治疗,才使他转危为安,重返家乡。正是因着他的感人见证,如今大湾村的教友已经逾百。但左大哥由于病情加重,于2015年元月18日安息主怀,只留下若望与聋哑继母和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左大哥生前与拾荒为生,加之看病治疗四处欠债,家中经济极为贫困,露德之家成员们也一直牵挂着这个少年丧父、生活困难的孩子,左大哥去世后,一直在经济上、生活上,给予这个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此次,露德之家为孩子送上了一年的学费和交通费用,若望的妈妈不能言语,她用微笑、点头的方式向露德之家致谢,懂事的孩子也将志愿者奉献的善款双手交到妈妈的手中,露德之家还为这对母子送上了御寒的冬衣,对她们的关心关爱也将持续不断。

    大湾村的第二位教友廖兄弟,早年因工作而患上矽肺病,治疗数年花费数万,他的儿子几年前也因病在西安西京医院住院治疗近一月,为此,家庭因病致贫。2014年3月,他因病情加重前往西安治疗,又因经济拮据无法继续治疗,在得到露德之家热忱相助后,病情才逐渐好转,并因着露德之家的爱德服务认识了天主,于2014年复活节领洗入教。因为矽肺病,他不能干重活,而两个孩子上学均在15里外的镇上学校,每年的学费、交通费对他而言,都是一笔让他眉头紧蹙的不小开支。露德之家对这个家庭也一直给予关心和帮助。此次,为他的两个孩子均捐助了一年的学费和交通费,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

    在修女们为村民们义诊的时候,陈神父带领志愿者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迎着浓浓厚厚的云雾,走访看望了居住在山谷之中的贫困教友。一位是70多的聋哑大爷,他的儿子在外打工,留下他只身一人、孤寂孤独地在山谷中生活,走进房间,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取暖的炭火发出点点微弱的光亮。神父牵着他走出房间,来到院落,修女将随身携带的十字架放到他手中,他高兴地双手接过,并不时地亲吻耶稣。志愿者将教友奉献的善款交到他手中,他微笑着点头感谢,并用手比划着和我们交流。当我们起身离开时,他走出院外,站在山路上挥手欢送着我们,那一幕,让我们深受感动,虽然无法用语言交流,但是他心里明白,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是关心牵挂他的兄弟姐妹。

    还有一位身体消瘦、疾病缠身的阿姨,只身一人住在山谷之中、梯田之间的简陋房屋中,家中最醒目的是挂在墙壁上的耶稣圣像,圣像下方的地板上,摆放着一块跪垫。神父和志愿者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信仰生活状况,阿姨微笑着一一回答。她还热情地拿出家中的一点山栗,放到我们每个人手中。露德之家志愿者和西安教友均为这位贫病的教友奉献了一份爱心,这让阿姨深受感动、倍感温暖。当我们离开的时候,阿姨微笑着与我们紧紧拥抱、依依不舍相送,那一刻,志愿者情不自禁潸然落泪。爱,是如此简单,又是如此难忘。

    上午10点,在山上的一位教友家中,由陈神父主礼、季神父襄礼,举行了主日弥撒圣祭,弥撒后,露德之家还为大湾村的教友们赠送了棉衣棉被。中午时分,我们启程离开村庄,连绵起伏的天池山,云雾缭绕,似人间仙境,天主眷顾了这个风光旖旎的山寨,我们的爱也将继续播撒在这片美丽的土地。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赴大湾村看望慰问贫困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