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是精神的源泉


2015-11-04 10:32:12 作者:陈奕宁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29日,40期(总第650期)

    从前,有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一天,这家人正在吃晚餐,外面忽然传来“咚咚咚”的声音。这家的父亲便起身去开门,只见门外站着三个人,其中一个向前一步,开口说:“我们兄弟三个,分别代表财富、荣誉、信仰,你邀请谁进来呢?”经过讨论,这家的孩子开口说:“我们请信仰进来。”这时,兄弟三个却都走进这家。父亲感到很奇怪,便问:“为什么你们都跟来了呢?”信仰回答道:“只要有了我,就会有财富和荣誉。”

    朱熹曾说过:“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是什么呢?就是信仰!对天主的信仰是我们基督徒精神的财富,生命的泉源。对于我们,这种信仰像钻石般宝贵,像氧气般重要,不可缺少。
    古今中外,许多的伟人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英国思想家培根曾说过:“我宁肯相信《金传》、《塔木德经》、《可兰经》的所有寓言,也不愿相信天地万物没有神。”明朝时著名的科学家、政治家徐光启对天主教在中国的传播起到了巨大的、不可磨灭的作用;举世闻名、为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思想家,如牛顿、爱因斯坦等都是天主教徒;世界首富、拥有几百亿资产的比尔·盖茨从小就积极地学习、读背《圣经》。最近,他宣布把几乎所有的财产都募捐出去,赢得了无数人的赞美,这难道不是天主给予他的影响吗?
    只要毫不怀疑地相信我主天主,我们就能从黑暗的深渊中走出来。有一个肠出血的教友,吃饭、排泄对她来说都是折磨,一天天痛苦地活着。有一次她在犯病疼痛时,念起了天主经,她不断诵念,慢慢地她发现这么多年来如受刑般的痛苦竟然减轻了许多!这是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这难道不是信仰威力的最好例子吗?有了信仰,就有了信念,有了寄托,有了希望,无论多么艰难困苦的环境,我们都能摆脱,成功地渡到光明的彼岸。
    信仰耶稣,能使人变得坚强无畏。从前有个男孩,他十分怕黑,于是经常被同学们嘲笑是“胆小鬼”,他和父母为此苦恼不已。有一天晚上,母亲要打扫卫生,不巧清洁用具全落在后花园里了。父亲想借此锻炼一下男孩,于是就让男孩去取,并对他说:“你不用害怕,天主就在你的周围。”男孩鼓起勇气,径直走入伸手不见五指的茫茫黑夜中,他的身心都在颤抖着,就在他想回去,想像逃兵一般溜回去时,他抬头看了看星星,心里想着:这些就是天主的眼睛,他在看着我呢。于是,他鼓起勇气,昂起头挺起胸,成功地克服了怕黑这个困难。人生不也如此吗?也许我们会面对许多恐怖的敌人而害怕不已,但只要怀着对上主的爱,我们的心灵就会变得强大,身体就会像金刚石一般无法摧毁。
    信仰,是我们精神的泉源。信仰是一双大手,在困难时将我们扶起;信仰是一盏明灯,在彷徨时给我们指路;信仰是一颗明亮的星星,在消沉绝望时给予我们希望……信仰给予我们无法想象的力量!让我们不断祈祷,请求上主赐予我们信德、望德、爱德,让我们有勇气有信心面对每一天!


    编后语:这是一个15岁的患病小教友对信仰的理解,字里行间流露着信仰的深度,成熟纯粹,让许多大人汗颜。有时候,孩子真的是成年人的老师。

本文标题:信仰,是精神的源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