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姥爷


2015-11-04 10:35:34 作者:庞丽蓉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29日,40期(总第650期)

    很庆幸,已经当了母亲的我姥姥姥爷还都健在。姥爷从小给我的印像就是很威严,很严厉,妈妈还有姨妈们也这样讲,她们在姥爷面前从来不敢造次。妈妈是老大,小时候肯定没少挨呲。
    我特喜欢听妈妈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听妈妈说,姥姥14岁就嫁给姥爷了,刚来姥爷家,姥姥踩着板凳才能够到灶台做饭。姥姥从前身体特别棒,每天锻炼。有一次走着走着自己就摔倒了,以后姥姥的身体大不如从前了,好在有姥爷无微不至的照顾,身体恢复得还不错。
    现在姥姥每天生活起居都离不开姥爷,不是自己不行,而是姥爷已经习惯了照顾姥姥,每天几点吃药,吃几颗,几个种类,都会倒好温开水递到姥姥手里,看着姥姥服下才肯放心。每天几点泡脚,几点散步,几点读经,都非常规律。人们常说少年夫妻老来伴,说得就是我的姥姥姥爷这样吧。
    有一次我们都在姥姥家,二姨给姥姥弄泡脚水,总是不合适,妈妈就说,只有爸爸才能掌握得了水温。的确,姥爷一来,把水温一调整,姥姥的脚才能放进水中,让在一旁观看得我好生羡慕。
    在姥姥姥爷的卧室,很醒目地能看到两张圣像挂在墙上,一张是耶稣圣心像,一张是圣母圣心像,再看床上依偎在一起的枕头可以看得出姥姥和姥爷的爱。
    姥爷是前两年才领洗的,过去是个领导,今年78岁了,不过可不像是奔八的人呢!姥姥年轻的时候就领洗了,姥爷也没硬反对过。天主的召叫很神奇,和他对姥姥的爱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他曾经也是很固执的一个人,但慢慢改变了,不想将来离世了和老伴走不到一起,于是慢慢从画十字圣号开始学习、了解,最后决定领受洗礼。
    舅舅给姥爷买了一辆三轮车,这样就可以载着姥姥去堂里了,只有姥姥后座的位置有雨棚,姥爷说只要姥姥吹不着就行,自己多穿点就好。

    有一次我坐在他俩后面参与弥撒,姥爷用关爱的眼光看着姥姥,看她有什么需要,如喝水、坐得哪里不舒服,看到姥姥头发有些蓬乱,顺手就给姥姥用手拢拢。那温暖的眼神,娴熟的动作,包含了多少岁月永固不变的爱,多少的关心呵护,瞬时感动了我。
    希望天主可以尽可能地拉长这个时间,让他们多陪陪彼此就好。

本文标题:我的姥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