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是谁的天使?


2015-11-12 14:01:26 作者:爱在天父心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29日,40期(总第650期)

    她是一个自幼父母离异的孩子,后来爸爸为她娶了一位后妈,但她和继母的关系不是很好,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自读初中开始,她就住校远离家庭,在父亲的眼中她就是悖逆不孝的姑娘,父亲性情也暴躁,急了就会打她。有一次,她顶撞父亲,父亲被她气坏了,用脚将她踩在脚下,瞬间,她被死亡的恐惧攫取。她发誓,只要这次死不了,就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将她踩在脚下。
    她从此锻炼身体,也为了防身学习散打。
    在外人看来,她是个性格顽强的姑娘,但没有人知道她的故事如此愁伤。有时,她也莫名其妙地惆怅,因为她本可以快乐的童年却没有人能给她。
    夜晚她独自坐在马路边,觉得自己还不如垃圾堆旁觅食的狗活得有意义。
    她开始用这样的方式寻找自己的归宿和意义:旅游、画画、看乐队和走天下……
    大二那年暑假放假,中午,她错过了回家的车,于是在一座教堂附近停留,她被教堂古老的模样所吸引,于是进去看了看,这时一位神父看到了她,和善地对她微笑。那种微笑,她好像见了天使。神父带她去教堂参观,讲解教堂内的十四处苦路,还有很多天主教的故事,二人谈得还很投机。临走时,神父问了她的家庭,她内心反感不愿透露,她很清楚,她不愿意让人碰触她内心最忧愁的部分。
    她离开时,还是为神父留下了电话和姓名。
    新学期,她又一次来到教堂,神父遇见了她,竟然一下子喊出了她的名字。她为之一振,感觉自己是被关注的。她后来接触到了修女,修女也视她为家人。她从此找到了家,她说,父亲给不了她的,神父竟然轻而易举地给了她,家庭给不了她的,教会竟然无条件地给了她。
    她会画画,神父修女就请她画教堂顶上的羔羊像,还有主日学教室的儿童圣经故事。她喜欢这种被重视、被需要的感觉,她开始觉得自己很重要,不再是多余的。

    她开始用更多的时间服务教会,并在信仰内找到了自己的意义。她说:“人一生所拥有的一切,只有在被使用,并且产生积极影响时,才有了意义。”
    她如今已经是领洗两年的教友。她给自己取了圣名小德兰——微小,却充满天主的爱。小德兰领洗后,喜欢每日读圣经和念玫瑰经,她说:“这能带给她无尽的智慧、灵感与正能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小德兰常带着灿烂的笑容,不论你的心情多么糟糕失意,一旦看到她,就会充满力量,并从内心感叹:这是一位天使。
    而她,也曾经遇到过天使。
    而你,又是谁的天使呢?

本文标题:你是谁的天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