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举行修缮工程落成庆典


2015-11-19 10:47:48 作者:小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历时两年,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整体改造修缮工程终于落下帷幕。11月14日,焕然一新的青阳圣母朝圣地迎来竣工后首批朝圣教友。是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神父及教友团体前来朝圣观礼,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主礼了当日下午举行的圣像祝圣弥撒。各地教友井然有序,在全新落成的圣母山广场前,迎着璀璨的夕阳虔诚瞻仰,祈求青阳圣母的恩典。

    本年度青阳堂院落改造工程是继2014年青阳堂教堂主体修缮工程完成后启动的二期工程,此次改造的主要项目包括:青阳圣母像、圣母山广场及15处苦路的建设,堂口给排水改造及整体绿化工程。

    青阳圣母像,目前是国内已建成最高的室外汉白玉圣母雕像,像高9.8米,圣母像周围山石环绕,流水淙淙;全新的圣母广场灯光璀璨,12根汉白玉雕柱将整个广场环抱其中,柱上玫瑰经文铿锵有力,发人深省。广场东侧亦是全新落成的绿化带,15处苦路石碑错落有秩,星布其中,其上耶稣磨难生动感人。

    2015年11月15日(十一月第三主日:圣母主保日)为青阳天主堂本堂瞻礼日,陆新平主教协南京教区神父、执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神父们共同举行弥撒圣祭,全国各地数千名教友参礼。其间,歌声弥漫,万人空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众人群情激昂,虔诚朝拜。陆主教的精彩讲道更是迎来掌声不断。

    弥撒圣祭之后,众教友纷纷前去圣母像前合影留念。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举行修缮工程落成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