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州:温州教区孙振华神父在苍南慈园山庄举行拉丁文弥撒


2015-11-22 09:01:51 作者:金保禄 方明治 林志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0日下午,温州教区孙振华神父在苍南铎区教会墓园——慈园山庄举行拉丁文弥撒,祭奠已故的老王公、杨若望——杨作飞等神父,求天主赐他们的灵魂能早日进入天国,永享安乐。苍南铎区龙港天主堂、金乡天主堂等片区的部分教友参与追思祈祷。

    老王公生前任温州教区教区长,圣名方济,教友们总是亲切地称他为“老王公”, 去世已有11年。
据悉,老王公于1917年生于苍南县张家庄自然村,14岁进入宁波小修道院并立志修道,1943年成为神父,1948年被派遣到温州教区从事牧灵工作,一直兢兢业业、恪守神职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现安葬在慈园山庄。每年来慈园山庄举行弥撒、参与祈祷的人络绎不绝,但今天大家是头一次于炼灵月在慈园山庄参与拉丁文弥撒,而许多教友也是第一次接触拉丁文弥撒,感到十分欣喜。
    孙神父为做好这台拉丁文弥撒,提前做足了功课。多方寻找早年跟随神父做弥撒懂拉丁弥撒礼仪的教友,又在龙港堂区找到几位为数不多却仍参与唱经班服务的中老年教友,并进行集中训练。
弥撒中,孙神父就王方济教区长生前事迹作了介绍,并表示:“老王公对音乐很感兴趣,喜欢唱歌。为维护教会贞洁,教难时坐过牢,对教会忠心耿耿。他是我们的好牧人,好老师。”
    他要求教友们要向王教区长学习,学习他一心侍奉天主的精神,学习他坚守原则、坚持真理的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勇传福音的精神。
    孙神父还许诺今后每年炼灵月都会来慈园山庄做一台拉丁文炼灵弥撒,希望大家明年能把拉丁文弥撒歌曲唱得更好。

本文标题:温州:温州教区孙振华神父在苍南慈园山庄举行拉丁文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