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作光作盐


2015-11-23 15:14:28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5日,41期(总第651期)

    “你们是地上的盐……你们是世上的光”(玛5:13-14)。怎样活出基督的样子,主耶稣有很多要求,其中有两个很好的比喻:光与盐。

    为什么要作光,因为光明总是美好的,人人都向往和需要它,不说那太阳和月亮,如果停电时,单那微弱的烛光,满屋的人心里都会亮堂。从属灵上的罪性来说,这世界几乎笼罩在污秽的黑暗中,我们借主的荣耀作一点光,就能点亮一个角落。
    为什么要作盐?因为盐有给养、杀菌、调味和溶解功能。旧约时代,“凡你献的素祭祭品都应加上盐,总不可让你的素祭,缺少与你的天主结约的盐;在你的一切祭品上,都应加上盐奉献。”(肋2:13)新约时代,保禄宗徒要求我们:“献上你们的身体当作生活、圣洁和悦乐天主的祭品”(罗12:1)。这活祭,也得用盐调和,才配献上。这盐就是天主的道,顺从圣神的指引,在心思念虑和行为上,不再凭自己的喜好,乃照主的意思行,在生命上与主紧紧连结。这样灵性生命就有了成长的养料,就有了战胜私欲的力量,就能活出平安喜乐,就能用爱心融化一些坚硬的心。

本文标题:作光作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