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故事二则


2005-07-14 10:36:12 作者:李桂坡(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241期)

A钥匙
    七岁的小丽聪慧、伶俐,是二年级班上的尖子生,老师托她管理教室的门钥匙。一天早饭没吃准,肚子痛,妈妈要带她去诊所,她怕耽误开门,影响同学们的学习,说啥也不去医院,撒腿就往学校跑,妈妈只好在后面撵着。等到了学校,教室的门已经打开,原来老师拿着另一把钥匙哩!这一跑肚子倒不疼了,可是这时的小丽却眼望手中的钥匙,呆呆站在那里沉思,忽然她问:“妈,天堂的钥匙是啥样的?”妈妈说:“孩子,天堂的钥匙就是十字架。”小丽又说:“那,天堂的门准好开喽!”妈妈笑啦。
    圣经金句:“自从天主创世以来,他那看不见的美善,即他永远的大能和他为神的本性,都可凭他所造的万物,辨认洞察出来。”(罗1:20)

B蚕
    立军特别聪明好学,刚十岁就升上了五年级。假期里难得轻松一下,就随母亲去乡下姥姥家。只见姥姥家养了一屋子的蚕,一茬接一茬。这边是幼虫正吃着桑叶,那边网里有飞蛾,箩筐里放着茧,剪开是蛹。立军这下可高兴了,兴趣大发,问这问那。姥姥说:“幼虫、蛾、蛹都是蚕”。一句话令他恍然大悟,心想:噢,这恰似天主圣三三位一体道理的启示呀!便高兴地跳起来,不住地喊:“感谢天主,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小故事二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