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陪伴也是一种爱


2015-11-30 10:27:05 作者:田晓庭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12日,42期(总第652期)

    陪伴也是一种爱,或者说:有时爱的表现就是陪伴。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生病的时候,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陪伴在身边。你一定希望是你爱的人陪着自己。当然,那个愿意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一定是爱你的人。
    陪伴意味着有人要牺牲自己的时间,放弃自己想做的事,和另一个人分担痛苦,或是分享喜乐。就像我们在婴儿的时候,每位母亲为我们所做的那样:我们吃饭时需要她的陪伴和服侍;睡觉的时候需要她的安慰和保护;白天的时候需要她抱着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其实那意味着每位母亲要放弃让自己先吃饱,即使她再瞌睡也要把孩子先哄睡着,被自己所爱的孩子拴在一个小小的地方。
    不过,有爱就会愿意去陪伴,不会觉得陪伴是浪费时间。陪伴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形同自虐;陪伴自己所爱的人才会甘心情愿。真爱的人愿意并且渴望彼此陪伴,更不会在乎时间的长短。
    一个真正有爱的家,家人之间必定是愿意彼此陪伴的——他们不会各自玩着手机、看着电脑,而忽略身边的家人。你爱自己的家人吗?那就看看你愿意不愿意多陪伴他们吧!如果你反省了,发现自己其实每天陪伴他们的时间并不多,而且你也不愿意多花时间去陪伴,你的爱一定已经开始变质了。朋友也是一样。不过,我绕了一大圈想说的是:信仰也是一样。
    祈祷是需要时间的,其实祈祷就是一种陪伴。祈祷,就是允许天主陪伴自己,也乐意花时间陪伴天主。纯洁的祈祷不是因为我们需要天主——虽然我们时时需要天主,而是因为我们爱他,因为我们知道他更爱我们。我们对天主的爱有多少,就决定我们能抽出多少时间来祈祷、读圣经——我们知道读圣经是在聆听他的话。如果你真爱天主,定会每天专门抽出时间来祈祷,而不会是匆匆忙忙,非常委屈地挤出几分钟的时间。
    天主的爱或许就在于此:无论我们知道与否,在意与否,他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我们白天工作晚上睡觉,他总是陪伴在你我身边——虽然我们常常忘记这一点,甚至忽略了他的存在。
    你爱天主吗?来吧!抽出点本来可以看电视、玩手机的时间来祈祷吧!

本文标题:陪伴也是一种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