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马槽点灯:向慈悲和宽恕敞开心门


2015-12-08 04:27:1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6日主日傍晚从梵蒂冈为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下层圣堂前广场上的马槽和圣诞树象徵性地点灯。教宗在视频连线中,邀请众人向慈悲和宽恕敞开心门,并感谢意大利慷慨地接纳难民。
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的马槽和圣诞树今年以移民为主题。马槽放置在意大利伦巴第行政区赠送的高大圣诞树下方,它的基底是一艘长约7公尺的旧木船。这艘船曾於2014年3月13日拯救了9名突尼斯移民的性命,将他们平安送到兰佩杜萨岛。圣家布置在船体的中心,周围放着几件救生衣。
教宗在梵蒂冈点燃一盏油灯,象徵为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的马槽和圣诞树点灯。他提到许多在海上溺水身亡的移民,强调上主来是为了赐给我们力量,告诉我们祂比死亡更有力,比任何恶行都还强大;祂慈悲为怀。教宗说道:「今年圣诞节我邀请你们向慈悲和宽恕敞开心门,但这些悲惨事件实在难以宽恕,真的难以宽恕。」
教宗随後问候意大利海巡队员,称赞他们是「耶稣希望的撒播者」和「工具」,并感谢意大利「慷慨地」接纳移民。教宗表示:「为全世界而言,意大利南部是团结的榜样!我祝愿所有观赏马槽的人都能对耶稣说:『我也为了使人看到祢是希望的标记而出了一臂之力!』」
在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参加点灯仪式的人潮中,有31名亚西西明爱会照顾的难民,他们来自阿富汗、喀麦隆、尼日利亚和叙利亚。教宗对他们说:「我向你们所有难民说一句先知话:你们要抬头挺胸,主快来了。祂带着力量、救恩和希望而来。你们或许内心悲痛,却怀着对上主的望德抬头挺胸。我给你们所有难民和海巡队员一个拥抱,祝你们圣诞节充满希望和上主的轻柔抚慰。」
在亚西西与梵蒂冈连线以前,教宗府总管甘斯魏(Georg Gänswein)总主教於下午5点在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下层圣堂主持了弥撒圣祭。总主教在弥撒讲道中邀请信友聆听天主圣言,跟随洗者若翰的芳表走三条道路:一条是沙漠之路,意即祈祷和反省之路;另一条是悔改之路,透过爱德与望德彻底改变我们的生命;最後一条是福传之路,因为基督徒不可以害怕宣讲基督。

本文标题:教宗为亚西西圣方济各大殿马槽点灯:向慈悲和宽恕敞开心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