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53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教会,圣召之母”


2015-12-08 04:43:0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於12月7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撰写的第53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主题为“教会,圣召之母”。本届圣召祈祷日将於2016年4月17日举行。
教宗在文告中祝愿“每位受洗者”在慈悲特殊禧年期间都能“体验到属於教会的喜悦”,并重新发现“基督徒圣召以及各项特殊圣召是因天主慈悲的恩典而诞生於天主子民中间”。实际上,“教会是慈悲的家,是圣召萌芽、成长和结果的‘土壤’”。
教宗吁请“众信友在呵护与辨别圣召上负起自己的责任”。教宗解释说,“没有人被召叫只为某个地区、某个群体或教会运动服务,每个人都被召叫为整个教会和全世界服务”。因此,我们在教会团体内的经历各不相同,或者做一位好要理教员,或者在边缘地区宣讲福音,或者分享隐修的生活,或者与传教士接触,或者在堂区和教区辅佐司铎。
教宗还写道,辨别圣召的工作结束後,“在教会内的圣召旅程仍未结束,依然得在慷慨服务、坚持不懈和长期培育中继续前行”。教宗强调,“把自身生命奉献给上主的人,愿意在教会有需要的地方为教会服务”。
教宗然後指出,司铎应该陪伴“那些正在寻找自身圣召的人,以及那些已经献身於为天主和团体服务的人”。教宗最後表示,教会是圣召之母,她的母性“体现在为圣召的恒常祈祷上,体现在培育和陪伴那些受到天主召叫的人的行动上”。

本文标题:第53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教会,圣召之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