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塔格莱枢机开启圣门,邀请信徒也进入穷人的爱德之门


2015-12-10 03:10:41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枢机12月8日开启了马尼拉主教座堂的圣门。他呼吁结束腐败,停止对妇女、儿童和被压迫者的暴力。
一组残疾人士和两名由“儿童桥梁基金会”照顾的街头流浪儿童帮助塔格莱枢机推开圣门,以此象徵举动表示应特别关注边缘人和穷人。随後,司铎、会士修女和数百名信徒经由圣门进入主教座堂。
塔格莱枢机在开启禧年的弥撒中指出,迫切需要结束腐败,停止对穷人和最弱势者的压迫。他勉励信徒在今天的世界上彰显天主的慈悲说:“今天,我们有一个使命,就是传扬慈悲,建设一个以天主的爱为基础的世界。我们应建设一个基於慈悲耶稣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应是这个正义、真理和爱的社会的一块石头”。枢机邀请信徒也进入无家可归者、穷人、囚犯和患者的“爱德之门”。
鉴於慈悲禧年,菲律宾主教团发表了一份牧函,勉励人们要对穷人慈悲为怀。主教们表示,谦卑地关注贫困家庭不仅是“为我们的罪过祈求慈悲,也是怜悯受伤者的举动。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有罪过”。

本文标题:菲律宾:塔格莱枢机开启圣门,邀请信徒也进入穷人的爱德之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