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圣母无原罪传教修女会6位修女宣发永愿


2015-12-10 14:36:51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0日上午,济南教区洪家楼耶稣圣心主教座堂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为6位修女举行宣发永愿的弥撒圣祭。这6位修女分别是申月叶修女、韩玉秀修女、彭善琴修女、郭琳琳修女、时爱红修女和韩昌芹修女。

    上午9点弥撒开始,张宪旺主教主礼,肖建国神父、胡波神父襄礼,来自济南教区以及兄弟教区的36位神父、5位修女、宣愿修女的家人以及近千名教友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张主教在讲道中说:今天是济南教区最喜乐的日子之一,有6位修女即将宣发永愿,忠贞于基督。圣召在当今社会处于极度匮乏的时期,6位修女能勇敢的宣发永愿,追随基督无疑是对世人做有力的宣告,她们甘愿度三愿生活,服务教会,服务众人,她们之所以能够站在天主面前像圣母玛利亚一样说:“上主的婢女,愿找你的话成就与我吧”。是天主的特别召叫,是她们的父母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爱女和虔诚的祈祷,也是众教友为她们祈祷的结果。

    张主教在讲道中还提到,慈悲圣年的开启,是教宗呼吁我们走近贫病弱小的人,藉着我们将天主的恩宠分施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讲道结束后,修女们按照教会的礼仪宣发誓愿,佩戴表达忠贞于基督的戒指。修女们互相拥抱彼此祝贺,修女的家人们都激动的流下了热泪。

    韩昌芹修女代表全体宣愿修女致贺词,感谢主教的栽培,神父们的教导、以及父母亲人的培养,更感谢教友们的祈祷祝福使她们今天能得偿所愿,终生服务圣教会。修女的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教友们用掌声表达对修女们的祝贺和对天主的感恩。

    在深圳服务的济南籍神父王玉鹏、史绪民两位神父特意赶回参加此次大典。王玉鹏神父说:这是济南教区的大事,大家都希望教会兴旺发达,一定要赶回来祝贺修女们。参礼的教友们纷纷表示:“修女们的行动鼓舞了我们,让我们更有信心建设好教会、服务好教会,做好福音传播工作。”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圣母无原罪传教修女会6位修女宣发永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