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成立“教会公法人卫生领域活动宗座委员会”


2015-12-13 05:23:2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2日颁布覆文,委托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成立“教会公法人卫生领域活动宗座委员会”(Pontificia Commissione per le attività del settore sanitario delle persone giuridiche pubbliche della Chiesa)。新委员会意在“促进更有效的运作管理和财产保护”,保持并发扬教会团体创始人的神恩。

覆文指出,成立“教会公法人卫生领域活动宗座委员会”是为了应对“从事卫生相关活动的教会公法人所面临的特殊困难”。委员会将由一位主席和6位在卫生、不动产、经营、经济管理和金融行业的专家组成。此外,委员会可以将自己的部分职能委托给一位或多位成员,并设置一个秘书处。委员会将直接向国务卿汇报工作,有权采取一切能有效和正确完成自身使命的法律和金融行动。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委员会向相关公法人所属的圣座部会授予必要且具有法律效应的许可,以中止或重组与卫生领域相关的活动和不动产。另外,委员会为了开展自己的行动,拥有获取文件和资源的权力。委员会也可以聘请公司、专业人员和顾问。

除了上述任务外,新成立的宗座委员会还需全面研究教会公法人卫生体系的可持续性,以确立可行且符合教会社会训导的长期操作策略。另外,委员会还应根据更广泛的研究结论,提出解决危机局势的建议,偕同全体相关公法人负责人调动一切可用资源。最後,委员会应按照这些研究和建议为卫生领域中的公法人提出新的运作模式,好让他们在当前背景下实践原本的神恩。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成立“教会公法人卫生领域活动宗座委员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