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隆重举行慈悲禧年开启礼


2015-12-13 09:38:44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山东省周村教区于2015年12月12日上午在张店主教座堂隆重举行慈悲禧年开启礼,教区杨永强主教主祭,吴克星神父、姜义元神父襄礼,来至于本教区的张志先神父、王玉同神父、李玉训神父、吴世豪神父、宗学水神父、时云华神父、田斌神父、刘振学神父、孟凡秋神父、李明训神父、姜秀光神父和本笃会在土峪天主堂的李增庆神父共祭,五位修女和400多位教友一同见证了这一美好而神圣时刻。教区义工团和女子腰鼓队的精彩展现让过路观众驻足观看。

 

        

  9点30分杨主教宣布:周村教区《慈悲特殊禧年》现在开始!上午的整个活动分四部分:开启礼、游行礼、开门礼和感恩祭。杨主教在开启礼时宣布,周村教区在慈悲圣年中确立四座教堂作为教友朝圣地,张店主教府座堂,邢家天主堂,姜楼天主堂和土峪天主堂;到该教堂朝圣时诵念慈悲串经(以教区宣传册为准)。杨主教在感恩祭讲道中说:在慈悲圣年中,神父要更好的为教友服务,不单用语言,更要用心为教友服务;我今天说三点,一、关心、照顾;不单关心普通教友,还特别关心那些最需要关心的教友和有困难的教友;二、需要陪伴,我给你们讲个故事,有个人走到一个人前面,这人说, 我跟不上你,这个人就又走在这个人的后面,这人说,不要走在我的后面,因我看不见你;要像撒玛利亚人那样的去陪伴有难的人;陪伴就需要紧紧挨着,让他感觉到温暖和爱;三、懂的合作,不要一个人把堂区所有的事情都揽起来;其实,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神父要多祈祷。教友要在慈悲圣年中多读圣经,积极福传和朝圣。杨主教的讲道是按路加福音十章“慈善的撒玛黎雅人”一段为参照论述的。“你应当全心、全灵、全力、全意爱上主,你的天主,并爱近人如你自己。”


 活动结束后,一位教友非常激动的说,百年不遇的慈悲圣年,让我们赶上了,可要好好珍惜,为了参加这个仪式,我特请了假,今天没有白来,让我懂得感恩、慈悲和爱;感谢天主!
  为让教友善度《慈悲特殊禧年》,教区还颁发了宣传册和慈悲串经卡片以及慈悲串经解说摘要与歌咏宣传小卡片一套8张。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隆重举行慈悲禧年开启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