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主爱中小憩


2002-08-30 10:23:27 来源:信德报(第165期)

    一天的课程结束之后,我信步来到学校那座神圣典雅的小圣堂。哦,好多学生已开始了他们惯有的日暮感恩祈祷。我轻轻推门进去选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随着祭台旁传来的轻柔的音乐,我因学业紧张了一天而疲惫不堪的心也渐渐舒展开来。
    凝望着十字架上的耶稣,我真实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心在这宁静神圣的祈祷氛围中慢慢沉淀。“你们劳苦和负重担的人到我这里来吧,我要使你们得到安息。因为我的轭是甘饴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良善心谦的主就在我的面前,他充满慈爱的声音深深地吸引了我,他在向我召唤,我顿时羞愧满面,几乎不敢抬头正视他。是啊,跋涉的路上,每每遇到不快与艰难,总是怨天尤人,背叛的内心世界总是无法接受慈爱的主,能有几次会想有主陪伴而心甘情愿地接受他的轭呢?生活与信仰脱节,信仰几乎成了意识中的一个概念。
    而今深感背弃之重,主前我无言以对。“不要怕,是我!”耶稣并没有责怪我,反倒以他无限的慈爱接纳了我,并伸出手来扶持我,坚强我。此时此刻,我已泪流满面,昔日为学业日夜忧心如焚的煎熬之苦,牵挂亲人朋友的思念之苦,一切的烦忧挂虑皆消失得无影无踪,充盈我心的只有沐浴主爱的无尽的愉悦与满足,就好象久旱禾苗适逢甘霖,也正如迷途好久的孩子找到了回家的路,我静静地沉浸在这份幸福之中。
    “天色已暮,主,请同我一起住下吧”,不知过了多久,我发现自己完全沉浸在了天主庞大的恩宠之中,那一刻的宁静也许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我的心紧紧抓住了主耶稣基督,我相信他会留下来陪我,我还相信他将永不会弃我而去。
    忽然我听到一种天籁之音:“不要为明天忧愁,一天的困难,足够一天受的了”,是的,在主爱中小憩之后的我坚信一切都在主手,我不再为俗世的一切忧心挂虑,耿耿于怀,我知道,“喜乐地承行主旨”将是我日后在生活与学习中成长的指南。(张越敏)

本文标题:在主爱中小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