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意大利公教进行会青少年,互祝圣诞佳节


2015-12-18 03:04:2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7日中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公教进行会青少年团体约60名青年与儿童,互祝圣诞佳节。教宗勉励他们走善的道路,宽恕、和平与团结互助的道路,摒弃恶、报复、战争和自私自利。当天适逢教宗79岁寿辰,公教进行会的青年和儿童欢喜地向他祝寿,献上生日蛋糕。
教宗方济各接见青年和儿童时,总是格外欢欣喜悦。他在这次接见活动中,赞许公教进行会让青年和儿童有机会更亲近、更认识耶稣,从而活出福音,激发使徒热忱。
意大利公教进行会青少年团体今年选择的格言是「走向祢的旅途」。教宗对此表示:「我们都在走向上主的旅途中,但很多人没有想到这一点!走向上主是什麽意思呢?意思是要走在善而非恶的道路,宽恕而非报复的道路;走在和平而非战争的道路,团结互助而非自私自利的道路。」
意大利阿格里真托教区的公教进行会青少年团体决定为移民推动爱德举措,教宗赞赏说:「昨天在公开接见活动中,有一对父母抱着一个快满5个月的黝黑男婴,对我说:『这个男婴出生在西西里外海的一艘大木船上。』为数众多的婴孩来到这里,有些却无法抵达。你们将为这些人做的一切都是好事,我对此表示感谢。」
「你们青少年可以透过自己的热忱和祈祷为这项举措作出特殊贡献。」教宗建议他们有所舍弃,与缺乏生活必需品的同龄夥伴分享自己的所有。教宗说:「关於舍弃,我要提出一个问题,由你们青少年回答,成年人别作声。如果你们有两颗糖果,但你身旁的朋友却一颗也没有,你会怎麽做?」一名儿童抢答:「我会给他一颗。」教宗接着问道:「那若你们只有一颗糖果,你的朋友却什麽也没有,你们会怎麽做呢?」另一名儿童答说:「分给他半颗!」教宗笑道:「半颗!很好,你就这样做吧!」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意大利公教进行会青少年,互祝圣诞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