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加利亚开启禧年活动:与贫困弱小者一起体验慈悲


2015-12-22 05:06:00

(梵蒂冈电台讯)保加利亚也开始了慈悲禧年庆祝活动。该国三个天主教教区分别在普罗夫迪夫、鲁塞、普列文、瓦尔纳和索非亚开启了六个圣门。12月20日晚,圣座驻保加利亚和马其顿大使佩科拉里(Anselmo Guido Pecorari)总主教在索非亚“大圣若瑟”主教座堂开启圣门。
关於慈悲禧年在保加利亚的特殊意义,梵蒂冈电台采访了圣座大使佩科拉里总主教。他说:“保加利亚是天主教徒、东正教徒、犹太教徒、圣公会信徒和穆斯林在欧洲的交汇地。在这里,庆祝圣年意味着活出对话和向所有团体开放的精神”。
实际上,索非亚的天主教堂区属於独特宗教四边形的一边。这个特殊的四边形由东正教“圣内德利娅”主教座堂、“班亚·巴希”清真寺、犹太大会堂和天主教主教座堂组成。
保加利亚的生活并不容易,五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佩科拉里总主教说:“在这里,我们不仅处在边缘地区,也处在欧洲非常贫困的地区。因此,我们是与包括欧洲人在内的贫困弟兄姐妹一起体验慈悲”。
最後,佩科拉里总主教勉励信友与那些途径保加利亚和马其顿的移民分享自己的所有,即使自己并不富裕,因为基督的面容特别映射在有需要者的身上”。

本文标题:保加利亚开启禧年活动:与贫困弱小者一起体验慈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