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帕罗林枢机:毒品不能战胜毒品,需要努力做预防工作


2015-12-24 04:56:3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2月22日晚上在罗马马里奥·皮基(Mario Picchi)神父创建的意大利关怀中心,为该中心照顾的吸毒者和他们的家人举行慈悲禧年的圣诞弥撒。他说,毒品不能战胜毒品,需要努力做预防工作。
帕罗林枢机强调,教会面对毒品的悲剧时不能保持沉默。他提到教宗方济各去年在多次机会上所说的话:“毒品不能战胜毒品,毒品是一种邪恶,对这种邪恶不能予以让步或妥协”。
圣座国务卿接着指出,“让所谓的‘轻毒品’合法化,即使只是部分合法化,除了在立法上有争议外,而且也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使用毒品代替物同样不是一种足够的治疗,只是为掩饰这种现象的让步方法”。
战胜吸毒应从“就业机会、接受教育、体育和健康生活”着手,只有这样才能建立年轻一代的自尊心。教会帮助所有渴望从毒品奴役中解放出来的人,皮基神父就是一个例子,帕罗林枢机把他比作“耶稣的比喻中的慈善撒玛黎雅人”。他说:“你们带着伤痕的生活诉说着痛苦和悲伤,但也讲述着在你们内完成的基督复活”。戒毒成功的例子有很多,“有很多青年渴望摆脱对毒品的依赖,努力重建自己生活的实例。这是大家怀着信心向前看的一项激励”。
帕罗林枢机也提醒人谨防会使人上瘾的新事物,如上网、采购、赌博和暴食等。

本文标题:梵蒂冈:帕罗林枢机:毒品不能战胜毒品,需要努力做预防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