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约旦国王:基督徒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5-12-24 05:02:47

(梵蒂冈电台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2月22日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向全体国民祝贺穆罕默德先知诞辰和圣诞节快乐。约旦国王表示,阿拉伯裔基督徒是「我们过去、现在和未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起初就是「我们在建设文化与文明,以及保卫伊斯兰上的重要夥伴」。
今年全世界大部分的穆斯林於12月23日庆祝穆罕默德先知诞辰。阿卜杜拉国王强调,有些人背叛「伊斯兰和基督信仰的真正原则」,助长极端主义和暴力;在许多国家因此受苦的时刻,穆罕默德先知诞辰与圣诞节的日期相近具有深远的象徵意义。
阿卜杜拉在伊斯兰和基督宗教两大节日的前夕指出,「伊斯兰是一个慈悲的宗教」,基督徒和穆斯林因「共同的价值观」而团结合一,全然反对「违背伊斯兰教法」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约旦国王重申,该国全体国民享有同等的生活保障;自从穆阿泰战役起,阿拉伯裔基督徒就为建设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那场战役中,穆罕默德命令伊斯兰军队与拜占庭帝国军队作战,以保护叙利亚基督徒。
按照伊斯兰历法,穆罕默德先知诞辰今年正好落在公历12月23日。最近457年来,这个伊斯兰节日与圣诞节首次如此相近。

本文标题:约旦国王:基督徒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