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瓦尔宗主教:愿和平取代敌对,慈悲取代报复


2015-12-26 05:24:48

(梵蒂冈电台讯)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特瓦尔今年2015年在白冷城圣女加大利纳堂举行子夜弥撒,并在弥撒前开启圣门。他在子夜弥撒中表示,圣门的开启表示慈悲圣年的到来,邀请众人关注世界各地的悲惨事件,并且无论如何都要盼望世界和平。巴勒斯坦总统按照惯例参加了宗主教的圣诞子夜弥撒。
在圣诞子夜弥撒中,耶路撒冷宗主教代理舒马利(William Shomali)主教代替特瓦尔宗主教宣读了弥撒讲道。这篇弥撒讲道以圣年为主题,强调「天主慈悲的面容是今年圣诞节的精髓。慈悲必须包含所有人,不论亲疏远近或者喜爱与否」。
「向那些在宗教和种族上与我们亲近的人展现慈悲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将慈悲之举推广至穷人、边缘人、难民、服刑人,以及暴力和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就是一件困难的事。我们心里牵挂着散布在难民营和简陋住所,忍受寒风刺骨的数百万难民,也牵挂着逃离冲突地区,利用手头各种工具渡海,却不幸葬身汪洋的难民。」
宗主教指出,「慈悲不是软弱的标记,而是天主全能的表达,在慈悲与宽恕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宗主教向「所有掌握百姓命运,以及作出导致死亡的政治决策的人发出呼吁,要求他们悔改,并将人的尊严放在自己的物质利益之前」。
特瓦尔宗主教最後表示:「我们今夜庆祝和平与慈悲之王的降生,前来祈求大地面目一新,世界成为好客又安全的地方,以和平取代敌对,以慈悲取代报复,并以爱德取代仇恨。」

本文标题:特瓦尔宗主教:愿和平取代敌对,慈悲取代报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