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定堂的无名英雄


2005-07-21 09:28:23 作者:印修平 来源:信德报(第241期)

    进河北保定天主教堂望弥撒,除了神圣庄严的气氛外,清新、整洁、温馨是每次进堂的感受,教堂的跪凳排列整齐,地面光洁一尘不染,台布清洁,祭台上的花朵也时常更新,就连跪凳上的坐垫也是干干净净的。
    我想,是谁在悄悄地做这些事情呢?
    有一天,我在门市上班,正好有一个平时特别热心的教友———她叫刘忠霞,从我门前路过,我一看到这位熟悉的大姐,便热切地问:
    “大姐,你干吗去了?”
    “我到教堂去了!”她微笑着,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我说。
    “今天不是礼拜六吗?”我不解地问。
    她这时才说:“到堂里打扫卫生了,她们每个礼拜六都去,我没事也就去了。”
    我说:“我该把你们写一写,表扬一下。”
    “ 你可别写我,你要写就写那几个老姐妹吧!她们长年累月如一日。”
    “ 那几个老教友叫什么名字?”
    “ 其中有一个,大家都称她张老师。再就是崔瑞芳、崔瑞芹姐妹俩,她们经常把堂里的坐垫拿回家去拆洗。另外还有新教友,还有望教的等等。”
    听了刘姐的讲述,我真高兴我们堂区有这么多热心的好教友!
    又过了几天,我从堂区回家,路上和一位穿着时尚得体的热心教友交谈。她叫张宪英,出生在老奉教之家,很有信德。她对我说:“咱们教堂的几位老教友,不管严寒酷暑,每个礼拜六都去教堂打扫卫生,她们不是去一天,而是长久地去做。去年冬天,天气那么冷,水都刺骨,可是她们还坚持洗。我说你们岁数大了,让我来吧!”听了张姐的话,我又明白了几分,原来她也是无名英雄中的一分子。
    张姐谈到保定教堂可喜的成绩,更是津津乐道,她说:“ 你看过复活节时,有多少带着花环进教领洗的,圣诞晚会多么热闹。”
    保定教会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礼拜二、四晚业余时间学音乐,礼拜天的两台弥撒更是隆重,平时还有探望病人,或到其他堂区参观学习等活动,吸引了很多教外人,特别是大学生的到来。

本文标题:保定堂的无名英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