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5年全球有22名牧灵工作者遇害


2015-12-31 03:27:26

(梵蒂冈电台讯)2015年全世界有22名牧灵工作者遇害,他们当中13名是司铎、4名修女和5名平信徒。《信仰通讯社》在12月30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提供了这些统计数据。
在美洲遇害的牧灵工作者人数,不幸地连续七年高居首位:2015年共有8人身亡,包括7名司铎和1名修女。列居次位的非洲有5名遇害者,其中有3名司铎、1名修女和1名平信徒。在位居第三的亚洲遇害的7名牧灵工作者中,有1名司铎、2名修女和4名平信徒。欧洲则有2名司铎在西班牙被杀害。
《信仰通讯社》表示,「大部分遇害的牧灵工作者生前都遭到劫掠偷盗和暴力相向。牧灵工作者们在所处的环境中谴责道德沦丧、经济和文化上的匮乏、奉暴力为圭臬的现象,以及不尊重生命的行为。这些遇害的司铎、修女和平信徒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作出见证:施行圣事,帮助贫困弱小者,照顾孤儿和患毒瘾的人,推动发展计划,或者只是敞开自己的家门。」
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德尔普雷特(Vito Del Prete)神父指出:「牧灵工作者遇害的迹象透露出人类的历史如今正值一个前所未闻的阶段,因为基督徒受迫害的现象已经蔓延到全球。自称伊斯兰国的组织、博科圣地,以及在视宗教为国家事务的各个国家内的歧视行径,都使得基督徒生活艰辛又英勇,成为袭击与屠杀的对象。」为此,德尔普雷特神父呼吁,「要为这些惨绝人寰的处境带去光明,好能唤醒所有善心人士的良知,建设一个更正义、更团结的社会」。
《信仰通讯社》在2015年的年度报告中强调,这份报告无疑不够完整,「还必须再加上一长串的名单。许多人因信仰耶稣基督而在世界各地蒙受苦难并付出性命的代价,媒体从未报导过他们,甚至连姓名都无人知晓」。

本文标题:2015年全球有22名牧灵工作者遇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