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元旦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下乡慰问贫困家庭


2016-01-04 09:48:18 作者:唐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元旦之际,每个城市里都沉浸在热闹的节日气氛中,而远在城外偏远的农村,却是寂静而荒凉,感觉不到一丝丝节日的气氛。面对这种情况,于2016年1月2日早上9点由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带领姚远强执事、兰玉芳修女、刘许杰修士以及当地教会负责人带着由南充顺庆堂区部分神职人员及教友的爱心捐助深入南充市高坪区胜观镇斑竹乡一村九社去慰问周权友一家人。

走在全是烂泥的山路上

    当快抵达目的地时,由于前方道路正在维修,只能下车行走,下车时眼前的一幕,让大家有点震惊,前方是一条泥巴路,如果是下雨天,老年人,小孩走在上面是极其不安全的,此时大家的心情变的凝重起来,但步伐没有被烂泥困住,大家的心更紧系着要即将看望的一家人。

    穿梭着被大雾笼罩的林间小道,终于到了目的地,眼前的景象再一次撞击着神长教友的心灵。破损的茅屋,年迈而又双手残疾的奶奶,双眼残疾的爷爷,患有小儿麻痹症留下后遗症的孙子。

周权友的孙子正在编“竹遮子”

    大家走上前去,一一向他们表示慰问,然后主教和大家坐在一起,进一步了解周权友家里的具体情况,周权友的孙子每天都用竹子块编“竹遮子”,一天能做20几个,每一个最多卖8毛钱,一天也最多能赚取不到20元钱,而且不是每天都能卖出去的。在奶奶的讲诉中,还得知维持他们生活中最大的一部分就是卖“竹遮子”的这个钱,他们的儿女每周末来看望他们,儿女们也都很孝顺,但是家里也是很贫困。

主教降福周家人

    主教听完他们的讲述后,十分关切,将筹集的爱心物资2000余元、冬天穿的衣服、毛毯、被子、腊肠等赠予老奶奶的手里,老奶奶双眼泛着泪光,满怀感激的收下了。最后主教降福了他们一家以及在场的人,以一首充满主爱的《在主内祝福你》表达大家对他们的问候与祝福,也希望他们能在天主的慈悲的眷爱下,日子能够渐渐地好起来。

    在返回的路上,还看望了一位病重的教友,主教降福了她和家人,途中还经过了长乐教堂,主教前去降福了在场的教友们,并且讲到在慈悲禧年,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扬基督的福音,把耶稣基督的爱带给身边每一个人,最后送上了新年祝福。

神长教友与周家人在一起

本文标题:四川:元旦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下乡慰问贫困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