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寄语


2016-01-04 14:12:28 来源:《信德报》2015年12月24日,48期(总第658期)

    1.天主子成了人,以便人成为天主子。(C.S刘易斯,20世纪英国知名作家)

    2.圣诞,不在于华丽的装饰,不在于互相送礼,甚至不是报佳音,而是一颗谦卑的心来接受这奇妙的礼物——基督!(Frank McKibben)
    3.爱有个名字:耶稣;爱有个地方:我们的心;爱有个故事——还没完。
    4.人最好的梦想与天主的恩赐相比,真是天渊之别!(勃朗宁夫人,英国诗人)
    5.多少人庆祝基督的诞辰?多少人遵守他的话?啊!把它当假期来庆祝比听话容易!(美国总统富兰克林)
    6.圣诞节是爱的节日,天主的爱及人与人之间的爱将超越所有的仇恨与恩怨。在这节日,我们的思想、行为及生活精神都应该表达天主的临在。(麦克唐纳)
    7.爱在圣诞节诞生,神圣的爱,可爱的爱,星星及天使告诉我们。(罗塞蒂,英国诗人)
    8.喜乐,不只是在圣诞节,而是全年你给人的喜乐,将回到你自己。(J.G惠蒂埃,美国诗人)
    9.天主派遣了一颗星来照亮黑夜,告诉我们他的儿子——道路、真理与生命。天主给了我们所需要的光,使我们能在世上找到平安。(帕梅拉·多德)
    10.有信仰,就有爱;有爱,就有平安;有平安,就有天主;有天主,就什么都不需要了。(列夫·托尔斯泰)
    11.越把祝福赐予他人,生命中的祝福就越多。(托马斯·金凯德,美国海军上将)
    12. 送礼物不是人发明的,天主首先开始这送礼物的习惯,他把不可言的礼物——他的圣子送给我们。(罗伯特·弗兰特)
    13. 圣诞节请送以下的礼物:
    给你的仇人——宽恕;给你的对手——容忍;
    给你的朋友——你的心;给你的近人——服务;
    给所有的人——爱德;给所有的孩子——榜样;
    给你自己——尊重。
    14. 生他的母亲是他所造;抱他的手是他形成;他——天主圣言,却在马槽中呀呀啼哭。(圣奥斯定)
    15. 圣诞不是一个季节,而是一个精神状态。真正的圣诞精神是珍惜和平,拥有一颗善心,充满慈悲。(柯立芝,美国第30任总统)
    16. 人类是一个大家庭……所以在圣诞节时,我们内心都有如此的感觉。(教宗若望二十三世)
    17. 圣诞节是建立于交换礼物,天主给人的礼物——这个无可言喻的礼物,他的圣子,以及人把自己的身体做生活的祭品献给天主。(海弗纳)
    18. 圣诞树并不是偶像崇拜。不要担心圣诞的装饰,而要集中在基督身上,这是圣诞的真正意义。(麦克阿瑟)
    19. 全能的上主以一个软弱的婴儿形象出现在人世间。他需要人给他喂食,换衣服;像任何小孩一样,需要人教他说话。当你越默想这事,就越感到惊奇。没有一个神话故事比天主降生的奥迹更真实。(J.I巴刻,英国神学教授)
    20.我不能明白为什么有人会怕一位把自己变成婴儿的天主。(圣女小德兰)
    21. 降生奥迹的原因及理由是他将以他的智慧照亮这个世界,且以他的爱燃烧它。(阿伯拉,法国著名神学家)
    22. 无论过去这年失去了什么,让我们的圣诞仍然充满光辉;无论我们有多少困惑或恐惧,记得这一天,圣诞在人心中的意义;让我们回到孩童时的信心。(格雷斯·诺尔·克罗韦尔,美国诗人)
    23. 圣诞的精神是爱、慷慨及良善,圣诞的精神是给予而不是获得,它照亮了我们灵魂之窗……(托马斯·孟荪)
    24. 圣诞是爱的行动。每次我们爱,每次我们给,那就是圣诞。(戴尔·伊万斯,美国作家、影视歌明星)
    25. 我对圣诞的理解,不管它过时与否,非常简单:爱他人。其实,为什么我们要等到圣诞才做呢?(鲍勃·霍普,美国喜剧和电影演员)
    26.圣诞不只是喜乐的季节,也是反思的季节。(温斯顿·邱吉尔)
    27.圣诞是喜乐,灵性的喜乐,充满光与平安的内在喜乐。(教宗方济各)
                                  唐修女译

本文标题:圣诞寄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