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教区海宁长安天主堂开启慈悲圣门


2016-01-05 09:09:16 作者:溪边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5年12月31日,浙江杭州教区海宁长安圣女小德肋撒天主堂开启慈悲禧年之圣门。本次活动是在由教区曹主教批准的、慈悲禧年教区三大朝圣堂之一的海宁长安天主堂举行。

    当天,堂区彩旗招展,圣堂经过近一年的修缮,复建了拉丁祭台,以及祭台圣女像,圣殿显得格外神圣。9点40分,游行队伍行至圣女亭广场上,由本堂吴神父主持开启慈悲禧年的仪式,仪式上唱经班咏唱了禧年主题曲《慈悲如同天父》,宣读了教宗诏书部分章节,解释了意义,之后绕堂游行,由十字苦像引路,乐队演奏《伟大的教宗》,全体教友随之游行,路边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游行归来由本堂吴神父开启慈悲圣门,教友们跨过圣门进入圣殿,随后举行弥撒圣祭,由本堂吴神父主祭,教区14位神父共祭,有来自杭州、南浔、嘉兴、王江泾、嘉善、桐乡以及本地教友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长安天主堂始建于1927年,是浙江省海宁市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第一座以“圣女小德肋撒”为主保的圣堂,亦是中国第一座由教友自筹资金建造的圣堂,堂内保存了当年由圣女胞姐宝兰修女赠送的圣女圣髑,是江南一带比较有名的朝圣地,每年10月1日是本堂瞻礼,前来朝圣的教友热闹非凡。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教区海宁长安天主堂开启慈悲圣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