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企业的展望」:商业人士应更切实地履行职责,关怀贫困弱小者


2016-01-08 03:24:07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枢机元月6日在国际管理学会(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的会议上发言,论及商业与社会的道德挑战,吁请与会的商业人士和民间领袖从关怀的角度思索自己与世界,以及与他人的关系。这场会议於元月5日至7日在智利安第斯大学召开,主题为「企业的展望」。
图尔克森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2014年写给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信函,指出「商业人士倘若发现自己从商所面对的是更富有人生意义的挑战,商业便是一个崇高的圣召。世界经济领袖必须承认,尽管他们减轻了许多人贫穷的程度,但他们的成就也经常导致社会排斥现象的泛滥」。
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鼓励商业人士更切实地履行职责,促进人性尊严和公众利益,提供「安全又稳定」的工作,公平地分配财富,并且尊重环境,因为商业界蒙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秉持团结互助的精神来回应人们,尤其是贫困弱小者的种种需求。
图尔克森枢机这次演讲的重点取自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以及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4年前所发行的一本指导手册,题名为《商业领袖的圣召》(Vocation of the Business Leader)。枢机吁请与会的商业人士和民间领袖「从关怀的角度思索自己与世界,以及与他人的关系,切莫等待市场来作决定,而要冒点风险,纯粹因为某件事是正确的,就大胆予以实践」。

本文标题:智利:「企业的展望」:商业人士应更切实地履行职责,关怀贫困弱小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