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社会的冷漠导致叙利亚战争持续不断


2016-01-09 07:59:31

(梵蒂冈电台讯)叙利亚战争已经打了5年,导致数以千计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人命丧亡事件仍在继续发生。国际明爱会今年年初为叙利亚推动连续12个月的和平运动,号召世界各地爱好和平的人行动起来,为终止叙利亚内战请愿。叙利亚明爱会主席暨阿勒颇主教奥多(Antoine Audo)表明:“我们要的不是面包,而是和平!和平才是生活的条件。世界领袖必须承认叙利亚问题无法靠动武,而要靠政治来解决,同时也要停止供应军火。”
国际明爱组织的秘书米歇尔·罗伊(Michel Roy)1月8日接受本台采访。他表示,由於国际社会的冷漠,叙利亚战争才持续不断。公众舆论已习惯於叙利亚的局势,对之冷漠。不过,公众舆论的冷漠也参杂着一些国家和跨国公司的利益。中东是一个富饶地区,引起那些贩卖武器者的兴趣。那里有大国的偌大市场,有地缘政治上极为重大的利益。寻求避难的数万名移民来到欧洲大陆後,才改变了欧洲的公众舆论。
谈到在这慈悲禧年中,基督徒能为叙利亚人民做什麽?罗伊认为,头一件事是祈祷。“我记得教宗方济各两年前为叙利亚发起的祈祷日。我敢肯定,首先我们必须祈求天主帮助我们找到正确道路,好达到我们所期望的目标。其次,应要求政界人士、有关国家政府努力寻求和平道路,不贩卖武器。”
关於难民,罗伊表示援助难民仍旧是一项巨大挑战,因为卷入这场战争,成为导致战争原因的国际社会,却不承担起帮助叙利亚难民的责任:总共有8百万人流离失所!同时,也不该忘记伊拉克和4百万在约旦、土耳其、黎巴嫩的难民。这些人都需要得到帮助,因为他们单靠自己则无法生存。

本文标题:国际社会的冷漠导致叙利亚战争持续不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