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在西斯汀圣堂为26名婴儿付洗:信德是父母能留给子女的最大遗产


2016-01-12 03:11:4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0日主受洗日在西斯汀圣堂主持弥撒,为26名婴儿付洗。教宗表示,信德是父母可以留给子女的最大遗产。米开朗基罗的精彩壁画、几名婴儿在妈妈怀抱中的哭声、以及其他小宝宝的甜美睡容,使得当天的礼仪更加美丽。
教宗按照婴儿领洗礼仪,在圣道礼仪前询问婴儿的父母和代父母说:“你们为孩子向天主的教会要求什麽?”他们答道:“信德”。教宗然後将十字圣号授予每个婴儿,吩咐父母和代父母也为他们的子女划上十字圣号,并要求他们负起培育子女信仰生活的责任,教导子女遵守耶稣的诫命,爱主爱人。
教宗的弥撒讲道十分简短,他向家长们表示:“如果哪个孩子因饥饿而哭闹,妈妈可以在这里喂他,没有问题”。教宗说,“耶稣出生40天後,被带到圣殿。玛利亚和若瑟这麽做是为了将祂献给天主。今天,在主受洗的庆日,你们做父母的把你们的子女带来,是为了让他们领受圣洗圣事,领受‘信德’。就这样,有如岁月中的链条般信德从一代人传到另一代人”。
教宗继续说,“这些孩子日後将承接你们的位置,为另一个孩子,即你们的小孙子要求同样的信德。这是藉着圣洗圣事给予我们,由圣神今天带入你们子女内心、灵魂和生活中的信德。教会在授予你们点燃的蜡烛时,也要求你们呵护这些孩子的信德。你们不要忘记:你们可以留给子女的最大遗产就是信德。你们要呵护这信德,不使它丢失,却要使之成长,作为你们的遗产”。
“今天,在这喜悦的日子我向你们表示祝贺:愿你们能增进这些孩子的信德,希望他们从你们那里继承的最大遗产正是信德”。
圣洗圣事礼仪结束後,信众一同为受洗的婴儿,为小型教会家庭,为全世界因虐待、饥饿和疾病而受苦的儿童祈祷。教宗也以授蜡烛礼中的祷词勉励家长说:“你们要使你们的孩子在基督的光照下,成为光明之子,保持信德,善度一生,直到基督再来的那一天,能和诸位神圣,共迎於天庭。”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在西斯汀圣堂为26名婴儿付洗:信德是父母能留给子女的最大遗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