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接纳了第二个难民家庭


2016-01-15 04:06:48

(梵蒂冈电台讯)“每个堂区都应接纳一个难民家庭,首先从我的罗马教区开始”,这是教宗方济各去年9月6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为数以万计的难民发出的呼吁。这些人从陷入血腥冲突的国家逃到欧洲。梵蒂冈的两个堂区,圣安纳堂区和圣伯多禄堂区,在教宗救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和圣艾智德团体的合作下,即刻回应了教宗的呼吁。圣亚纳堂区数月前接纳了一个叙利亚难民家庭,这个家庭由父亲、母亲和他们的两个孩子组成。
圣伯多禄堂区目前也在梵蒂冈附近的一所公寓内安置了一个厄立特里亚家庭,该家庭由母亲和5个孩子组成:3个孩子已经跟他们的母亲住进公寓,另外2个还留在埃塞俄比亚难民营。圣艾智德团体希望在一月底或数个星期後能让他们在意大利团聚。圣座新闻室的一份公告称,这5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才几个月大,他在挪威出生,因为他的家庭当时已到达那里。这个家庭後来按照都柏林公约来到了意大利。在同一座公寓中还安置了一位年轻的妇人和她的一个年幼孩子。

本文标题:梵蒂冈接纳了第二个难民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