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 科赫枢机寄望圣公会教徒克服分歧


2016-01-16 04:44:52

(梵蒂冈电台讯)圣公会38个成员教会的首席主教在英国坎特伯里总主教贾斯汀·韦尔比 (Justin Welby)的召集下,近日在坎特伯里举行了5天闭门会议,决定暂停美国圣公会今後3年全权参与有关全球圣公会的事务。这项决定已於元月14日晚上公布。美国圣公会曾於2003年祝圣了首位公开表明自己是同性恋者的主教基恩·罗宾逊(Gene Robison)。

据宗教新闻社消息,坎特伯里会议结束文件阐明,“美国圣公会在改变婚姻法则的近期发展上,极度远离了信仰及我们大多数教省在婚姻教义上所奉行的训导”。教会依照圣经的教导,“确信婚姻是一男一女在一生中的忠贞结合”。谁若自动地与这训导决裂,“我们众人”就认为他“脱离了在圣公会中存在的彼此责任和相互依存关系”。
具体而言,在这3年内美国圣公会不能代表圣公会出席大公运动和跨宗教组织的活动;该圣公会成员不能被任命或当选为全球圣公会常务委员会成员,而且在全球圣公会召开的会议中不能参加决策。鉴於将在2018年召开全球圣公会的兰贝斯会议,上述决定意味深长。此外,坎特伯里会议结束文件还决定建立一个工作小组,以期重建圣公会各教省彼此间的关系与信赖。
关於全球圣公会暂停美国圣公会全权会员的决定,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Kurt Koch)枢机向梵蒂冈电台表示:“首先,这是圣公会内部的事务。就我而言,看到圣公会没有出现分裂,而只是作出一项暂停的决定,令我欣慰。我希望圣公会藉着这段时间能重新找到更深入的合一。的确,在这个我们大家都寻求合一的大公主义时代,每一次新的分裂都是一个重大危险,一项重大挑战。”

本文标题:梵蒂冈: 科赫枢机寄望圣公会教徒克服分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