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匈牙利艾尔多枢机纪念为国献身於主的圣女玛加利大


2016-01-20 06:08:20

(梵蒂冈电台讯)普世教会於元月18日纪念匈牙利圣女玛加利大。匈牙利教会领导人暨埃斯泰尔戈姆-布达佩斯总主教艾尔多(Péter Erdő)枢机於元月17日主日在布达佩斯玛加利大岛主持弥撒,强调「在一个疲乏的时代,我们今天也需要道明会的灵修,以及道明会圣女玛加利大的芳表。」
艾尔多枢机在弥撒讲道中指出,「圣女玛加利大一生热切渴望与主相遇。对今日的人而言,她的严格苦修或许令人望而生畏,但玛加利大公主既不憎恨生命或世界,也不因厌恶或悲伤而拒绝尘世生活的美好。圣女玛加利大爱基督爱到神魂超拔的境界,促使她实行特殊的事工」。
匈牙利的圣女玛加利大出生於1242年,是匈牙利国王贝洛(Béla)四世的女儿。贝洛国王为了使匈牙利摆脱鞑靼人的侵扰,1241年向天主许诺在度过难关後会把将出生的女儿献给天主。因此,玛加利大公主自幼便在道明会隐修女院受教育,坚守她的修道圣召,将一生献给上主,为她的国家做补赎。玛加利大曾三次拒绝离开隐修院去结婚,这三次寻求政治联姻者均是当时强盛的王室,分别是波兰亲王、波西米亚国王,以及那不勒斯国王。玛加利大公主1270在道明会隐修院内蒙主恩召,1943年被教宗庇护十二世册封为圣女。
匈牙利将首都布达佩斯的一座多瑙河小岛献於圣女玛加利大,兴建露天朝圣地,各地的朝圣者络绎不绝。匈牙利驻圣座大使馆的博客指出,玛加利大岛自1979年起,每年元月中旬都为纪念这位圣女而举行露天弥撒。信友们不畏冰雪齐聚在圣女生前居住并埋葬於此的道明会隐修院遗址。玛加利大岛同时也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公园,是当地知名的观光景点。

本文标题:匈牙利艾尔多枢机纪念为国献身於主的圣女玛加利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