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常年期第三主日三钟经:成为基督徒和成为福传者是同一回事


2016-01-26 03:48: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24日常年期第三主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祈祷。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向贫穷人传扬福音既不是“社会救济”也不是“政治活动”,而是“提供天主福音的力量”。成为基督徒和成为福传者是同一回事。
教宗解释说,在耶稣之前,犹太子民认识很多先知,可是这位来自纳匝肋的新的拉比因着祂独特的言语使得祂即刻高於其他先知,“祂的话语揭示了圣经的意义”;祂因着圣神的德能给邪魔出命,邪魔也听从祂。
“耶稣与祂那个时代的拉比有所不同。例如,祂不开办研读法律的学校,却四处宣讲,教导人们:祂在会堂、在街头和家里施教,从不停歇。耶稣也与洗者若翰有别,若翰宣讲天主即将来临的审判,耶稣却宣讲天父的宽恕”。
主日福音记载耶稣在纳匝肋会堂讲道的事迹。教宗解释说,耶稣进了会堂,站起来诵读了《依撒意亚先知书》中的一处。这段圣经叙述上主派遣耶稣向贫穷人“传报喜讯”,使受压迫者获得自由。福音的最後一句话令在场的人深感惊讶。耶稣说:“你们刚才听到的这段圣经,今天应验了”。
教宗说道:“向贫穷人传扬福音,就如耶稣所说的,是祂的使命;这也是教会和教会内所有领洗者的使命。成为基督徒和成为福传者是同一回事。用言语宣讲福音,更重要的是以生活来宣扬福音,是基督徒团体及每位基督徒的主要目的。”
教宗提醒道:对耶稣而言,“福音应优先传报给边缘的人、受苦者、病患和被社会丢弃的人”。向他们福传“意味着接近他们,为他们服务,把他们从压迫中释放出来”。做与不做,是每个堂区、社团和教会运动应不断自我省察的问题。
教宗总结说:“向贫穷人福传,把喜讯带给他们,是首要之务吗?请注意:向贫穷人福传不只是社会救济,更不是政治活动,而是提供天主福音的力量,使之转化人心,治癒创伤,按照爱的逻辑改变人与社会的关系。事实上,贫穷人是福音的核心对象”。

本文标题:教宗常年期第三主日三钟经:成为基督徒和成为福传者是同一回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