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宿雾国际圣体大会:全世界应携手解决贫穷问题,照料受造界


2016-01-28 03:55:01

(梵蒂冈电台讯)第51届国际圣体大会於元月24日至31日在菲律宾宿雾召开,主题为「基督在你们中作了你们得光荣的希望」(哥一27)。以教宗特使的身分与会的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枢机元月27日向梵蒂冈电台特派员表示,「全世界和全球人民应携手解决当前的贫穷问题」。
貌波枢机指出,贫富差距并非「因为天然资源或粮食的短缺,而是由於分配不均。各宗教信仰、所有基督教会和世界各国政府应当制定一个与他人共享资源的机制」。
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枢机向本届圣体大会寄发一篇要理讲授,元月27日由卡加延-德奥罗总主教莱德斯马(Antonio Ledesma)向与会者宣读。图尔克森枢机在这篇要理讲授中,以教宗《愿祢受赞颂》通谕为基础省思圣体圣事,强调「圣体是人间乐园」,勉励众人与穷人共享大地资源,照料受造界。
在菲律宾宿雾服务长达20年的赤足奥斯定会会士克施鲍默(Luigi Kerschbamer)神父向梵蒂冈电台特派员讲述本届圣体大会的状况说:「宿雾这里每一个堂区都有一间明恭圣体的小圣堂,绝大多数的圣堂通常会24小时全天无休地明恭圣体。若圣堂关上门,明恭圣体的小圣堂还是会持续开放。」
克施鲍默神父指出,「本届宿雾圣体大会的与会者中有许多华人,以及缅甸和亚洲其它邻国的居民,因此福传意识将会大幅提升。这几天的礼仪既紧凑又隆重,间接地鼓励亚洲其它国家的与会者在回到自己的国家後积极推展福传工作」。

本文标题:宿雾国际圣体大会:全世界应携手解决贫穷问题,照料受造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