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国的宝藏:教廷文物特展」将在台北故宫展出


2016-01-30 04:50:47

(梵蒂冈电台讯)故宫博物院台北院区将於2月5日至5月2日展出圣座鲜少对外公开的60件珍贵文物,这是历任教宗的圣器首度大规模在海外展出。本次展览题名为「天国的宝藏:教廷文物特展」。故宫博物院於元月28日举行开箱记者会,率先展示3件贵重文物,分别是教宗庇护十一世的祭衣、真福庇护九世教宗的三重冠,以及圣方济各沙勿略的圣髑与圣髑盒。
当天在开箱记者会上展示的首件文物是教宗庇护十一世的祭衣。这件祭衣用金色锦缎搭配金丝及彩线,绣上亚西西圣方济各的生平事迹,是圣座数一数二贵重的收藏品。第2件是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二世於1845年赠送给时任教宗庇护九世的三重冠。三重冠是教宗牧职的象徵物,代表教宗的训导、圣化和治理权。第3件文物是首位将福音远播至东亚的耶稣会士圣方济各沙勿略的圣髑与圣髑盒,盒面金工精致夺目,描绘了圣人的事迹。
这次展览是由圣座驻华大使馆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中华民国外交部与驻圣座大使馆协助,并由中华航空公司全程赞助运送。展品不仅有圣座教宗礼仪处出借的60件珍贵文物,还有台北天主教辅仁大学珍藏的首任圣座驻华代表刚恒毅枢机的主教权杖,以及故宫馆藏的21件天主教文物。这82件文物将在台北故宫正馆105至107展室展出,分为6大展区,即圣座、教宗与历史、礼仪年、祭台、圣事和圣教东传。

本文标题:「天国的宝藏:教廷文物特展」将在台北故宫展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