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宿雾国际圣体大会发表视频讯息:你们要成为真正的传教使徒


2016-02-02 06:18:18

(梵蒂冈电台讯)第51届国际圣体大会已於元月31日在菲律宾宿雾圆满落幕。教宗方济各特此机会向与会者发表视频讯息,勉励他们成为真正的传教使徒,「给男女老少带去天父温柔、宽恕和慈悲的讯息」。此外,教宗还宣布下一届国际圣体大会将於2020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
本届国际圣体大会的主题为「基督在你们中作了你们得光荣的希望」(哥一27)。教宗在视频讯息中指出,这主题「提醒我们,复活主耶稣始终生活并临在於祂的教会内,尤其在祂的圣体圣血内。基督在我们中间的临在不只是个慰藉,更是一项保证和一个召唤。祂保证在天国圆满时我们必将得享永恒的喜乐与和平,同时也召唤我们以传教使徒的身份向前迈进,给所有男女老少带去天父的温柔、宽恕与慈悲的讯息」。
教宗回忆起他一年前对菲律宾的牧灵访问,说道:「我在海燕台风後访问了菲律宾,亲眼见证当地人的深厚信德与恢复力。在耶稣圣婴的护佑下,菲律宾人约在500年前领受了耶稣基督的福音,从此对主耶稣和祂的教会忠贞不二、虔诚敬爱,给全世界树立榜样。菲律宾人也是传教的民族,将福音之光传至全亚洲,直到地极。」
教宗念及当今世界上的「许多冲突、不公和迫切的人道危机」,敦促所有基督徒成为「真正的传教使徒,将基督救赎之爱的喜讯带给这个急需修和、正义与和平的世界」。
在慈悲禧年期间举行国际圣体大会格外意义非凡,因为在这禧年期间,「全教会受邀专注於福音的核心,即慈悲。我们蒙召将天主慈爱的香膏带给整个人类大家庭,包紮伤口,把希望带到绝望似乎总是占上风的地方」。
教宗接着邀请与会者省思耶稣在最後晚餐上的两个举动:一个是同桌共餐,另一个是为门徒洗脚。这两个举动都与圣体圣事的传教幅度息息相关。教宗解释道:「耶稣与门徒一同用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耶稣与罪人和被排斥者同桌共餐。在餐桌上,耶稣倾听他人的经验,欣赏他们的期盼与渴望,向他们讲述天父的爱。在每一台感恩圣祭中,在耶稣的晚餐桌上,我们应该受到启发,追随耶稣的芳踪,向他人伸出手,秉持尊重与开放的精神,与他们分享我们所领受的恩惠。亚洲教会努力与其他宗教信徒进行互相尊重的对话,这项先知性的见证最常发生在生活对话中」。
至於耶稣在受难前夕为门徒洗脚的举动,教宗称那是「谦卑服务的标记,也是耶稣无条件的爱的标记」。「耶稣怀着无条件的爱,为了拯救世界而在十字架上献出自己的生命。圣体圣事是谦卑服务的学校,教导我们随时随地为别人效劳。这也是作为传教使徒的核心。」
教宗最後强调:「圣体圣事能改变人心,使我们更加关心及保护贫困弱小者,对我们在患难中的弟兄姊妹的呼号更为敏锐。圣体圣事教导我们行为正直,抵拒那毒害社会根基的不公和腐败。」

本文标题:教宗向宿雾国际圣体大会发表视频讯息:你们要成为真正的传教使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