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灵溪堂区歌咏团举办首届年会


2016-02-04 14:15:49 作者:缪路加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2日,来自温州教区灵溪堂区园屿、渎浦、水门、凤池和灵溪的五支歌咏团约100多人齐聚在罗溪天主堂。这也是灵溪堂区第一次组织堂区性的歌咏团年会。
   
    据悉,灵溪堂区各个歌咏团组建的时间长短不一,长的十几年,短的一两年;人数有多有少,多的四十多人,少的十几个人。大家都喜欢唱歌,心中都有一股爱主爱人的热火,愿意用歌声赞美天主,吸引众人归向天主。

    歌咏团年会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是聚餐。各个堂口的歌咏团成员欢聚一堂提前给神父修女过新年,给他们拜年,席间大家共享美食,举杯祝贺,其乐融融,这种温馨的场面使许多成员感慨万千。

    其次是圣乐交流。大家在五楼培训大厅开始重头戏——圣乐交流。各歌咏团现场轮流献唱一曲,每支歌咏团都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给大家带来了美妙的歌声,让大家享受一次圣乐的大餐。每支歌咏团献唱完后,团长还给大家分享各自歌咏团的进步和自己带团的感受,以及对新的一年的期望。献唱结束后,堂区圣乐指导老师黄修女为每支歌咏团提出建议,帮助大家更好的成长。

    最后,郭神父专门为歌咏团举行了感恩圣祭。大家统一穿着各自的团服整齐有序的依次进入圣殿参与弥撒圣祭。在弥撒讲道中郭神父强调:“歌咏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每支歌咏团都有七个音符组成,少一个人就少一个音符,就不和谐了。所以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同样,教会是个大家庭,我们不是一个人走,因为有主与我们同在。”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灵溪堂区歌咏团举办首届年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