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求,就会得到!


2005-08-05 10:35:50 作者:武汉 张勤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耶稣在圣经里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求,就会给你们,你们寻觅,就会寻到;你们敲门,就会给你们开。"(路11、9)。从我儿子身上遇到的二则故事,验证了耶稣许诺的真实性。

寻找住房的难题

    我儿子叫晨曦,九十年代初赴德国留学,享受德国主教团对第三世界国家留学生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家属还可以陪读,供给生活津贴。第二年,晨曦把媳妇和四岁的女儿接了过去。当时由于学校的公寓楼建造未完工,只能在外租房。德国有个住宿规定,不允许孩子与父母同住一个房间,他们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住房。由于他们言语不通,人生地疏,经济又紧张,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晨曦到圣堂念经祈祷,求天主和圣母垂怜。当他恳切祈祷走出堂门时,忽然有一个本地教友问他:“年轻人,是不是你要找房子?”晨曦诧异之余答说:“是的,我需要房子。”那位教友就领着他到本堂神父院里,那里有几间空着的客房,该教友已和本堂神父说好了,允许他们居住。晨曦就这样全家住进了神父的客房内。直到学校公寓楼完工后,才搬到学校的公寓楼。
    后来才得知,该德国教友在晨曦进堂祈祷前,另有一个外国青年曾托他给找住房,该教友把晨曦当成是曾托他找住房的青年人,才出现了上述的故事。天主的安排是巧妙的,有时是出人意料之外。
    居住期间,神父对他们很好,很照顾他们。神父后来看见晨曦媳妇会做饭菜,就让她给做饭,兼清洁卫生,神父不但减免他们的房租金,还给他们一定的生活补助。在某次本堂区组织教友集体去露德朝圣,正巧有一个人缺席,神父让晨曦顶替,并资助他在露德的旅舍费用。这是他第一次去露德朝圣,很受教益。

朝圣途中遭遇险境

    那是一九九四年圣诞节前夕,晨曦开着自己买的二手汽车,载着妻子和六岁的女儿去法国露德朝圣,当时妻子怀孕临产,自己也面临毕业找工作。
    他开车由德国进入法国南部边境,再沿法国和西班牙边界的比利牛斯山路去露德。当车进入比利牛斯山路时,天下起大雪,山路很快被积雪掩埋。当车开到半山腰时,由于没有安装铁链防滑装置,怎么也开不上去,陷入雪窝中不能前行。途中他们曾看到野狼和山坡下的破车,眼看天色已晚,路上又不见有车辆往来,雪越下越大,路边附近又无人家或店铺。车进退不得,他们心急如焚,情境十分危险。他们三人在车内跪下,念经祈祷,求天主和圣母垂怜。祈祷后,晨曦下车把前轮积雪挖掉,再试发动车后,车竟慢慢爬上了山。他们舒了一口气,心中感谢上主保佑。傍晚时分,顺利到达目的地———露德。他们参加了露德朝圣祈祷,于第三天开车返回德国,一路平顺,傍晚回到家中。当次日上班开车时,发现车开不动了。遂请修理技术工检查,发现汽车的发动机破裂,四根主轴磨损严重,其中两根断裂。他们这才害怕起来,如果车坏在去时的山路上或归程中,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感谢天主倾听了他们的祈求,保护了他们。另外,他们朝圣后,妻子足月顺利分娩;晨曦毕业后也顺利地找到了工作。

本文标题:求,就会得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