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埃塞俄比亚台瓦西多东正教宗主教马蒂亚斯将前来罗马拜访教宗方济各


2016-02-25 03:39:19

(梵蒂冈电台讯)埃塞俄比亚台瓦西多东正教(Ethiopian Orthodox Tewahedo Church)宗主教阿布纳·马蒂亚斯(Abuna Matthias)将於2月26日至29日前来罗马拜访教宗方济各,访问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在圣伯多禄宗徒的墓前祈祷。马蒂亚斯於2013年2月28日当选为埃塞俄比亚东正教宗主教。
按照古老传统,圣弗鲁门修斯(Saint Frumentius)是向埃塞俄比亚人传播福传的首位重要人物。他是推罗(Tiro)的罗马公民,曾在红海非洲海岸遭遇海难。弗鲁门修斯由亚历山大的圣亚大纳修(Saint Athanasius)祝圣为主教後,返回埃塞俄比亚继续促进该国的福传工作。
埃塞俄比亚台瓦西多东正教属於东方正教会(Oriental Orthodoxy)的一员,与天主教会关系友好,并且越走越近,是“天主教-东方正教会神学对话国际联合委员会”的正式成员。该教会前任宗主教阿布纳·保罗斯(Abuna Paulos)曾於1993年和2009年先後拜访了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和本笃十六世教宗。2009年10月初,保罗斯宗主教应本笃十六世的邀请,在世界主教会议第二届非洲特别会议上关於非洲大陆的局势和非洲人民必须面对的挑战发表讲话。

本文标题:罗马:埃塞俄比亚台瓦西多东正教宗主教马蒂亚斯将前来罗马拜访教宗方济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