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是爱》通谕十周年;教宗方济各勉励基督徒在世上做天主是爱的见证人


2016-02-27 03:56:5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26日上午接见了为纪念《天主是爱》通谕颁布十周年而召开的国际会议的与会者。教宗指出,教会的历史是“爱的历史”,教会从天主那里领受爱,并将这爱带给世界。在这慈悲禧年,基督徒蒙召施行慈悲之举,在世上做天主是爱的见证人。
教宗表示,“爱德和慈悲的关系是如此紧密相连,因为它们分别是天主的属性和行事的方式,是祂的身份与名号”。我们任何形式的爱、团结与分享都只是反映那份爱,即天主自己”。“天主从不知倦地将祂的爱倾注於我们,而我们则蒙召在世上做这爱的见证人”。
教宗继续说,本笃十六世的首部通谕《天主是爱》提醒我们,爱德“愿意在教会生活中愈渐显露”,“我是多麽地希望每位教会成员、每个机构、每项活动都能彰显天主对人的爱!教会爱德机构的使命很重要,因为这些机构让众多贫苦人士享有更加体面、更加人性化的生活,今天这项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
教宗解释说,爱德使命“极其重要,因为不是靠言语、而是靠具体的爱才能使每个人觉得自己被天父所爱,是祂的子女,将从天主那里承受永恒的生命”。为此,教宗向每日从事爱德使命的全体人士表示感谢。
教宗最後强调:“在这慈悲禧年,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施行身体与精神上的慈悲善举来体验禧年的恩宠。这样,我们就能共同为教会的伟大使命作出具体的贡献”。这使命就是“传播天主的爱”,天主愿意祂的爱遍及大地。
在本笃十六世教宗的首部通谕《天主是爱》颁布十周年之际,圣座一心委员会於2月25至26日在梵蒂冈以“爱德永无止境”为题召开国际会议,旨在探讨这部通谕在今日世界的神学和牧灵愿景。

本文标题:《天主是爱》通谕十周年;教宗方济各勉励基督徒在世上做天主是爱的见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