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新书:《教宗方济各:政治的爱德,慈悲的面容》


2016-02-27 03:59:24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将教宗方济各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美国华盛顿和纽约对政治界发表的四篇讲话集结成册,题名为《教宗方济各:政治的爱德,慈悲的面容》。这本新书於今年2月初发行,并於2月24日在意大利众议院举行新书发表会。
这本新书所集结的四篇讲话分别是教宗方济各於2014年11月2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的讲话,以及2015年9月在美国向该国国会和联合国全体大会的讲话。负责新书发表会的莱乌齐(Lorenzo Leuzzi)主教2月26日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在这历史性的时刻,教宗方济各向所有从政者提供良机,以期在思索计划时能再次以社会作为参照点。在教宗为我们指出的远景中,我们对社会的看法不能只停留在撒玛黎雅人的爱德,而是要有规划能力,懂得察觉社会的期待,并以全面的团体观点予以落实。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从政者要尽速与负责研究和省思的人们进行对话」。
关於教宗的这四篇讲话,意大利众议院民主党团主席罗萨托(Ettore Rosato)评论道:「教宗在美国国会的讲话格外引人入胜。这篇讲话提到许多历史人物,头一位就是林肯;这令我们感到教宗方济各参与了美国人民的历史。教宗在美国国会传达的讯息极为清晰明确,因为他用实话抚慰了所有人,那是有关死刑、军火贸易,以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实话。」

本文标题:教宗新书:《教宗方济各:政治的爱德,慈悲的面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