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举行24小时奉献给天主


2016-03-05 08:47:01 作者:荒漠甘泉 西琳 来源:慈悲特殊禧年 奉献24小时

  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特殊禧年诏书《慈悲面容》中特别谈到了“如何善度禧年中的四旬期”,他特别邀请每个教区在四旬期第四主日前的星期五及星期六,举行“24小时奉献给天主”。西安教区主教座堂响应教宗要求,在周五晚七点弥撒后开始24小时明恭圣体。

弥撒中

  周五晚的弥撒由南堂副主任司铎陈忧道神父主持,弥撒中有神父在听告解,教友们排队前去告解悔罪。弥撒后,陈神父提醒教友们弥撒后将明恭圣体,邀请教友们参加。神父从圣体柜中请出圣体,放入圣体光中,由辅祭者持蜡烛陪同前往堂区综合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室,在修女的带领下高唱《主当我向你跪下的时候》跟随圣体前往二楼活动室。

  到达二楼活动室后,陈神父将圣体光放于祭台之上,供众教友朝拜。在颂唱《主当我向你跪下的时候》,很多教友都流下了感恩的泪水,感谢主耶稣的救赎大恩,耶稣把他的身体留给我们,做为我们的精神食粮。修女也安排了朝拜圣体的时间,前半夜由教友朝拜,后半夜由修女朝拜,周六早上弥撒后至晚上弥撒后由教友朝拜。

 

24小时陪伴耶稣

   教友们也都积极响应教宗的要求,按照自己的时间前去朝拜圣体,有教友从下午六点到堂里拜苦路、参与弥撒,之后朝拜圣体一直到晚上十一点,独自骑自行车回家,虽然很晚了独自一人回家,但天主的慈悲,基督的恩宠陪伴着她,内心充了喜乐与平安。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主教座堂举行24小时奉献给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